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鬼門關走一遭! 租車輪胎「鋼絲外露」釀爆胎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08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8 13:06

未來租車時,除了注意車體外觀是否有刮痕,也得留意輪胎狀況!因為一名林先生上個月和新北市一間租車行租車,提早返鄉掃墓,沒想到北上回程時突然爆胎,後來檢查發現右後輪、左後輪早已嚴重磨損、鋼絲外露,狀況誇張,對此租車行回應,輪胎都有定期維修,而這次事件將以免收租車費作為賠償。


 

投訴人林先生:「一出隧道就聽到好像鞭炮爆掉的聲音,鞭炮爆掉的聲音以後,(車)就立刻往下陷了。」

回憶當初爆胎驚魂記餘悸猶存,因為看看輪胎狀況,簡直是從鬼門關前走一遭,爆胎的右後輪,已經嚴重鋼絲外露,林生說他是在上個月4日,向新北永和慶賓租車行租車,載著父母親南下掃墓,但沒想到北上回程時,輪胎突然爆胎,整台車劇烈搖晃。

投訴人林先生:「當下是滿害怕的,三角形的胎紋、偵測器全部都是平的,已經完全是表面的鋼絲在路上跑了。」
 

只是隨後拖吊車來幫忙換備胎,竟然發現問題胎根本不只一個,除了右後輪鋼絲外露爆胎,左後輪也已經嚴重鋼絲外露,狀況誇張。

投訴人林先生:「租車行一開始是說,我們電話給他的時候他說,爆胎如果是你自己撞到釘子,完全不關我們的事,態度非常的差。」

實際重回慶賓租車行,業者出示租車單據和維修保養紀錄,這台車在去年12月才剛送到萬華保養維修,里程數8萬3左右,林先生還車時里程數8萬9,其實增加1萬不到,那有可能是保養維修疏忽嗎?

租車行業者胡先生:「我們這邊都有定期在保養,保養廠那邊如果有發現輪胎部分問題的話,尤其是原廠都會提醒我們要更換。」

投訴人林先生:「租車費用後來他們吸收掉,他說因為這是他們的問題。」

只是大部分的人租車時,都只會檢查車身是否有刮痕,消保官也提醒,未來租車除了看清楚契約規範,盡量要先仔細檢查車體,針對輪胎也可以拍照存證,甚至透過手電筒檢查輪胎內側,自保安全也自保後續權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租車#權益#輪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1

0.0489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