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塞美術館30週年展 梵谷午睡流露質樸感


發佈時間:2017/04/07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7 19: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印象.左岸-奧塞美術館30週年大展」明天(8日)起在國立故宮博物院展出,其中梵谷的「午睡」首次來台,這幅描繪麥田收割時節,農人午飯後休息的情景,流露著田園質樸感。

「印象.左岸-奧塞美術館30週年大展」今天下午在國立故宮博物院舉行開幕記者會,故宮院長林正儀指出,這個展覽在首爾有23萬人次參觀,期望在故宮能有30萬參觀人次。

 

展覽在亞洲僅巡迴韓國首爾及台北兩站,展出包括梵谷「午睡」、米勒「拾穗」等69件作品,總保值超過新台幣150億元。

這次展覽值得一看的作品包括首次來台的梵谷「午睡」,這是梵谷臨摹米勒的黑白版畫複製品,有別米勒的溫厚筆觸,梵谷以硬朗直率的筆法,展現純樸的農村生活景象,流露著田園質樸感。

再度來台展出的雷諾瓦「彈鋼琴的少女」,畫面中柔軟的筆觸與流暢的線條,溫暖且帶著豐富色調的畫面,彷如沐浴在金色光線中,明豔又溫柔的情境。
 

雷諾瓦出生在法國中部鄉村,從小在陶瓷工廠打工,為瓷品上色,成為他走入藝術創作的契機,在「彈鋼琴的少女」也能看到畫中散發著瓷光。

高更畫於1894年的「布列塔尼農婦」,是他在兩次大溪地之旅之間重返布列塔尼的作品。高更喜歡將大紅、豔藍、黑、白、大綠等鮮明色彩大片平塗,並是用深色的輪廓勾勒出人形、物體,跳脫真實世界的印象,傳達主觀的感受。

「印象.左岸-奧塞美術館30週年大展」以五大美學概念劃分,包含浪漫主義與古典主義、學院派與寫實主義、印象派與自然主義、象徵主義與折衷主義、20世紀現代藝術之起源等。在這5個重要藝術運動對照之下,讓觀眾彷彿漫步巴黎左岸,看盡19世紀的藝術獨特面貌。

「印象.左岸–奧塞美術館30週年大展」明天(8日)起至7月24日在國立故宮博物院圖書文獻大樓一樓展出。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塞美術館#故宮#梵谷#彈鋼琴的少女#布列塔尼農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479

0.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