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不滿!5月WHA大會舉行 我仍未受邀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07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7 18:17

現在已經4月了,再過大概6個禮拜,5月22日第70屆世界衛生大會就會再日內瓦舉行,但台灣到現在還沒收到邀請函,面對外交困境,傳出總統蔡英文指責衛服部和外交部,沒有善用民間力量,認為美國不見得會用台灣其帶的方式給予幫助。衛福部也說,總統確實有指示「盡量用各種方式達到目的」。


 

出席台大醫學院120週年院慶,可見蔡總統對衛生醫療環境與人才的重視,但台灣直到現在都還沒收到5月在日內瓦的WHA邀請函。笑而不答,現在已經4月,面對外交困境,傳出蔡總統最近指責外交部和衛福部,沒有善用民間力量,還說美國不見得能用我們期待的方式幫助我們。

衛福部常務次長蔡森田:「我們目前是還沒有收到(邀請函),總統是指示我們要盡量用各種方式達到目的。」

聽得出衛福部頗有壓力,2016年我國在會議開始前兩天才收到邀請函,上頭還被載明要維持一中原則,當時不能提台灣,以「中華台北」觀察員身分參加。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今年的情形比去年來講,只有更嚴峻、沒有更和緩,某種程度來講,蔡英文的不滿意還有不開心,是可以理解的。」

外界看衛福部有點消極,民進黨立委認為,台灣不能只是等,但同時面臨兩岸關係,參加WHA難度確實很高。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你有參加才表示你的存在,像H1N1的時候,就需要國際的支持幫忙 ,或SARS的時候。」

前衛生署長認為,去年承認一中都委屈參加,但現在就怕連資格都沒有,影響全國人民,國內醫藥衛生專業也無法打出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WHA#邀請#未獲#總統#不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8

0.0660

0.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