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吃好玩!老咖啡廳、傳統工藝中心 體驗京都特色玩法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07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7 17:38

不只建築物飄著復古味道,日本京都還有許多在地人相當推薦的老店,濃濃懷舊風情,相當有京都美食的好風味。


早餐推薦給大家的是,京都連鎖老咖啡館「前田咖啡」,在京都共有7家分店,創業40年是不少老京都人喜愛的咖啡店,店內以古典樣式的木質桌椅組、木質地板所組成,整個店內空間都能感受到懷舊復古風,有時代場景壁畫,還有明治時代的抽水幫浦、舊鋼琴等。

 

餐點上從以前到現在都堅持手工製作,厚切吐司用的還是另一家百年老店「進々堂」的麵包,吸引不少麵包控,特別的還有自家烘焙咖啡,通通都是手工現煮。

在京都賞楓秘境「大原地區」中,距離車站不遠處的「OHARA River side café KIRIN」相當受歡迎,還未開店一道道野菜盤、炸豆腐、蘿蔔湯、水果等都已完美擺盤在中央區域,這裡並非是觀光熱門景點,但門口早已聚集了慕名而來的饕客,11點半開始營業,店內座位已近8成滿。


 
用餐方式採主餐+自助式,中間餐桌上的一盤盤菜色都可以任意取用,提供的菜色幾乎都是和在地小農合作的新鮮野菜、漬物,主餐則是有2種選擇,一為搭配8選5的特色飯糰,另一種則是可選用店家的當日特別料理,搭配新鮮野菜吃到飽,相當推薦給喜歡蔬食的饕客,另外因為大原地區的漬物相當有名,若在店內吃到喜歡的口味,在附近景點三千寺的表參道上便可看到不少攤販在賣。


來到京都,當然不可錯過「懷石料理」,用的都是當季新鮮應節的食材,在京都有一家餐廳非常特別,主打用「湯葉」來料理,而湯葉其實就是豆漿以一定的溫度放久後上面形成的那薄薄一層膜,是相當高級的食材,經過不同的處理方式,變成各種料理,不只有香氣,還相當有口感,其中一道就是在饕客面前,現做湯葉,還有將豆漿凝固後,變成豆花的口感。



還有一道相當特別,名稱是「湯葉Steak」,先抹上牛油後,在陶鍋上煎著香菇、蔬菜和湯葉,就像煎牛排般吱吱作響,奶油和湯葉的香氣撲鼻而來,而湯葉也因為奶油的關係,表面相當焦脆,口感也非常有層次。


來到這裡除了品嚐美食之外,其實也非常適合細細品味用餐環境,餐廳是一棟超過140年的町家建築,充滿日式風格的和室,甚至有不少古董小物,一旁是庭院造景,用餐空間相當舒服,而這裡也是米其林一星餐廳,值得一試。


日本三大和牛分別是松阪牛、神戶牛肉和近江牛,特別是近江牛擁有400年以上的歷史,可說是日本歷史最悠久的高級和牛品牌。提起近江牛,馬上讓人聯想起美麗的「霜降」肉質、人體溫度即可融化清爽不油膩的美味。近江牛芳醇的香氣以及入口即融的美味即是最大特色,也因而在全日本獲得非常高的評價。
 

位在京都的「松喜屋」就是近江牛料理專門店,原本是近江牛的肉舖店,開設餐廳後,用的是合作牧場培育自銷的牛肉,餐廳內同時提供有壽喜燒和牛排料理。
 


不只在美食上有濃濃京都風情,想要瞭解日本文化,可以到「京都傳統產業展示體驗館」參觀,展館內集結多種京都傳統工藝,不定期邀請工匠在現場示範,在每月的第三個星期日14:00、14:30、15:00更有免費的舞妓表演可以看,「提供20種傳統工藝體驗預約」的網站也是由這裡營運,人氣最高的項目是陶器、瓷器、漆器以及貼金箔體驗。
 


同樣也是熱門體驗項目的「交趾陶彩繪體驗」,可以透過京都工房concierge網站預約,讓遊客體驗「茶杯」上色彩繪,想畫任何顏色都可以跟師傅說,圖案上則是會依據季節調整,底色以黃色最為推薦,紫色、白色需要經過多次烤色較不推薦,上色完成後約需1-2天時間,提供日本境內寄送服務,自用送禮兩相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京都#懷舊#古都#美食#日本#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903

0.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