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毛…陸「陰婚」習俗盜女屍 男傻眼:媽跟嬤都不見了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07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7 17:1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你聽過「陰婚」嗎?大陸至今仍盛行這項詭異習俗,不捨親人死後依然孤苦伶仃,家人便會盜挖「女屍」給死去的單身親人作伴;這項舊俗甚至變成商人賺錢的手法,不只給警方帶來困擾,更會讓被盜的人家心碎又傻眼。

據陸媒報導,山西洪洞縣一名王姓男子,日前在替祖先掃墓時,赫然發現原本葬在爸爸身旁的母親遺體,竟然憑空消失、被人惡意盜走,傻眼之餘也苦尋無果,只好做個紙紮人陪伴爸爸;但盜墓事件一件接著一件,同村的另名男子更是心碎,因為他的媽媽和阿嬤的遺體,接連被人挖走盜賣,親人遺骨無法好好安葬,讓爸爸和爺爺成了寡人,類似事件讓民眾叫苦連天。

 



而女屍一具具消失,全都因當地盛行「陰婚」習俗,也就是生前未成家的男子,家人不願他死後依然單身,便會找位女性遺體合葬,好讓家人得到庇佑。這般風氣甚至成為商人賺錢的方法,盜賣一具女屍動輒就是十幾萬人民幣,也更讓此舊俗風行。

甚至還有人家花了大錢買來女屍,卻又擔心給死去的兒子找的「對象」面貌姣好,又會被有心人士挖走,搞得家人得到墓旁輪流守夜巡視,甚至還要打地鋪睡在墳旁,或是用鋼筋水泥把墳墓封起來。
 

但警方表示,由於盜墓作為多在荒郊野外,難以追查跡證,還有人發現親人被盜卻不敢通報,導致至今無法可管,盜墓賊仍逍遙法外、案例頻傳,只希望能藉由教育與宣導,讓世人破除「陰婚」的迷思,或是推行「火葬」,讓這項擾人的陋俗能早日解除。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陰婚#盜墓#女屍#習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599

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