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水情吃緊 閒置24年淨水場出動


發佈時間:2017/04/07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7 15:02
圖/TVBS
圖/TVBS

今年少冬雨,台南已實施一階限水,連閒置24年的曾文淨水場也將投入供水行列,預定10日起每天供水2萬公噸。

台南今年少冬雨,連未來4月至6月降雨量預估值也偏少,供應台南民生及工業用水的南化水庫,有效蓄水量僅剩3158萬公噸,曾文及烏山頭這2座子母水庫蓄水雖較接近歷年平均值,但也僅剩1億8000萬公噸,還得供灌嘉南灌區農作。

 

因水情相當不樂觀,台南市政府今天召開抗旱會議,市長賴清德宣布,官田區曾文淨水場將試車供水,台南未來目標是4月底前不進入二階限水,5月底前不進入三階限水。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說,目前台南運作出水的淨水場,包括烏山頭淨水場、潭頂淨水場、山上淨水場、楠玉淨水場、鏡面淨水場及南化淨水場,曾文淨水場已於5日試車,預定10日起供水,每天2萬公噸。

六區處表示,曾文淨水場已閒置24年,當初準備取用曾文溪水,但完工後發現水源受到污染而停擺,如今整修取用曾文-烏山頭水庫的水源,預估每日最大出水量6萬5000公噸。
 

南區水資源局說,啟用曾文淨水場,目的是延緩南化水庫的供水期程,讓蓄水較豐盈的曾文-烏山頭水庫負擔較多的用水。

另外,市府也協調台糖提供閒置水井作為抗旱井,已公告抗旱井有19座。水公司也會對高地及管線末端地區提供必要臨時水站,以降低限水的影響。(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限水#曾文淨水場#供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1

0.0494

0.1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