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療費手機輕鬆付 首波16家醫院適用


發佈時間:2017/04/07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7 14:59
圖/TVBS
圖/TVBS

繼Apple Pay行動支付在台上線後,今天醫指付APP正式啟用,宣示醫療費進入行動支付時代,首波包括長庚醫療體系等全台16家私立醫院適用,實現4500萬信用卡及金融卡持卡人在家裡就能幫在醫院的家人繳交醫療費用。

台灣私立醫療院所協會以及Visa國際組織今天共同宣布,由誠品醫院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醫療行動支付平台「醫指付」APP,已正式上線啟用,提供消費者更為便利的醫療支付方式。

 

醫指付支援主要信用卡品牌以及Visa金融卡,透過手機下載APP並線上註冊,再輸入欲繳費病患的身分資料後,便可透過醫院的系統連線查詢批價應繳金額,完成付費並依此領藥。此外,醫指付也針對小型醫院及診所設計QR Code,提供多元支付選擇。

也就是說,病患或家屬再也不需要在醫院批價櫃檯大排長龍,可以直接領藥,節省排隊時間,留更多時間休息與陪伴家人。

此外,病患家屬也可利用遠端代繳費的方式,協助家屬支付醫療費用,讓病患僅需直接領藥即可返家休息,大幅提升就醫便利。
 

Visa說明,就醫病患及家屬即日起,只要下載醫指付APP,就可使用首波22家銀行發行的信用卡及簽帳金融卡,繳交醫療費用,超過4500萬卡友都將受惠該服務。

目前參與醫指付的16家醫療院所包含:長庚醫療體系的基隆長庚、台北長庚、林口長庚、桃園長庚、雲林長庚、嘉義長庚、高雄長庚,高雄市立鳳山醫院、長庚診所共9家、國泰綜合醫院、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員林基督教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敦南諾貝爾眼科診所。

參與的22家銀行為上海銀行、土地銀行、中國信託銀行、日盛銀行、台北富邦銀行、台新銀行、台灣企銀、台灣銀行、永豐銀行、玉山銀行、兆豐銀行、合作金庫銀行、安泰銀行、高雄銀行、國泰世華銀行、第一銀行、凱基銀行、華南銀行、新光銀行、彰化銀行、遠東銀行、聯邦銀行。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Apple Pay#行動支付#醫療費#私立醫院#金融卡#信用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5

0.0323

0.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