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貿易態度對調 川習會時難捉摸的是美國


發佈時間:2017/04/06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6 17:1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多年來,在領袖高峰會和全球性的研討會上,向來都是美國敦促中國大陸開放市場,擁抱自由貿易。

但現在,美國總統川普準備在佛州接待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之際,兩國的貿易態度卻互相對調了:無法預測難捉摸、懷疑自由貿易協定的,一般認為是川普;自許遵守規範捍衛全球貿易的,卻是大陸。

 

美聯社報導,美國和大陸若在消弭貿易歧見上有所作為,其影響將會遍及全球。這兩個全球前兩大經濟體產值占全世界近4成,若爆發貿易戰,可能傷害貿易,導致成長趨緩。

多數分析家不認為川習會將爆出火花或有所突破,若說會有什麼障礙阻撓川習會談出有意義的成果,其一或許就是川普提名的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尚未獲參議院確認,其他重要職位也仍懸缺至今。

曾為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 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一員、現在是法律事務所Hughes Hubbard & Reed合夥人的品克特(Dean Pinkert)表示:「新政府的貿易團隊還沒完全就定位。」
 

而就算撇開萊特海澤不談,無論是總耀武揚威的川普,或鑼鼓喧天倡導全球化的習近平,至今都還只是坐而言,尚未起而行。

競選總統時,川普矢言入主白宮第一天就會把大陸貼上貨幣操控國的標籤,但他非但沒有這麼做,反而向財政部的冗長程序低頭,讓財政部決定是不是有國家應該因為故意低估貨幣獲取不公平的貿易利益,而遭公開羞辱。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習會#貿易#自由貿易協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398

0.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