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廢木連燒5日夜 萬噸樹枝堆置沼氣自燃


發佈時間:2017/04/06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6 17:19

3月底台中市文山掩埋場,其中一座堆置超過9000噸廢棄樹木的堆置場自燃,足足悶燒了5天,動員超過700人次消防隊才將火勢撲滅。追查火警發生原因,這些自燃的廢棄樹木,竟然是2年前蘇迪勒颱風後市府整理道路,就全部堆積在掩埋場,總數多達1萬6000噸,雖然掩埋場設有破碎機,但1天處理量只有30噸,加上還有大型傢俱跟樹枝回收,根本沒辦法消化這些堆置廢棄樹木,雖然市府在2月份已經追加預算清理,但堆置超過一年多的廢棄樹木,因為產生沼氣最後引燃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廢棄木材堆成一座山,底層不斷冒出白煙,四週圍白茫茫一片。消防隊水箱車兵分多路,拉水線、坐雲梯車,搭配怪手邊開挖邊灌救,消防局日夜搶救5天才控制火勢,但這場大火也燒出廢棄樹木處理問題。

記者張子銘:「我現在走在這一座用廢棄木材堆砌出來的小山,最高超過3層樓高,總數多達5000多公噸,這裡是台中市文山掩埋場廢棄木材堆置處理區,面對這麼龐大的數量,但台中市環保局的破碎機一天只能處理30公噸,根本來不及消化。」

2015年蘇迪勒颱風重創,台中市一夜倒塌2883株路樹,為了清理市容全部都堆放進文山掩埋場,一瞬間堆置的樹木增加到16000噸。
 

台中市環保局大隊長:「其實中間因為陸陸續續還是有進廢樹枝,所以我們在處理的速度上,雖然盡量去克服,但是量還是很多。」

以掩埋場每天30噸處理速度,至少得花533天才能消化掉,但每天都有廢棄家俱、樹木回收,有增無減,長期大量堆置產生沼氣引發火警,一連5天濃煙連續噴發,更是醺得附近住戶苦不堪言。

附近住戶 :「難怪我們每天晚上都聞到,而且晚上最嚴重。」

廢棄樹木堆置超過1年,市府雖然在2月份追加1900萬預算清理,大型機具進駐,原訂6月份處理完畢。

台中市環保局大隊長:「未來就是不會讓所有的樹枝都集中在文山地區,這樣避免所有的樹枝都在這邊堆置,增加了風險。」

除了加速去化也從源頭控管,要求建設局、各公所修剪樹木,直接送交處理廠破碎處理的木屑。

除了提供民眾索取也使用在公園步道舖設,邊坡綠地肥料等公共工程,但堆置大量木材明知隱藏危機,卻沒能第一時間處理,事前預防還是勝過事後檢討。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掩埋場#廢棄#沼氣#燃燒#起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6

0.0763

0.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