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媒:內蒙生態環境改善 沙塵暴減少


發佈時間:2017/04/06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6 14:4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內蒙古地區往年自2月下旬起,常見沙塵四起的天氣。陸媒報導,由於生態環境持續改善,已使中國大陸風沙源之一的內蒙古沙塵天氣明顯減少。

新華社今天報導,西依騰格里沙漠的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其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巴彥浩特鎮居民范曉鐘說,以往立春過後,揚沙天氣和沙塵暴往往接踵而至。大風吹來,滿天飛沙,30公尺外都看不清。即使在室內,空氣中的土腥味也令人窒息。

 

在騰格里沙漠邊上長大的薩日娜說,這兩年沙塵明顯少,家人朋友組織的春遊越來越多。

報導引述氣象部門統計,阿拉善生態治理初期的1987年至1999年間,中國大陸西北和華北地區年均沙塵暴發生次數為5.85次,而2011年至2015年間減少為3.5次。

阿拉善盟林業局副局長王新民說,阿拉善是京津風沙源中線策源地,分布巴丹吉林、烏蘭布和、騰格里三大沙漠,當地多年來採取圍欄封育、飛播造林、人工造林等方式治沙,1200多萬畝沙地披上綠裝。
 

阿拉善盟林業局監測和調查顯示,經過多年生態建設,騰格里、烏蘭布和、巴丹吉林三大沙漠形成多條長數百公里、寬數公里至20多公里的鎖邊林帶,縛住沙漠肆虐的步伐,流沙趨於固定,風沙明顯減少。(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內蒙古#沙塵#生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613

0.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