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實彈訓練教官遭射癱控告長官 檢不起訴


發佈時間:2017/04/06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6 12:55
圖/TVBS
圖/TVBS

前年3月國安局特勤中心進行對向移動交錯實彈射擊訓練,特勤教官郭耿宏遭到誤射癱瘓,他控告時任特勤中心副指揮官許昌以及學員涉嫌過失致重傷害罪,北檢不起訴,郭耿宏家屬得知結果難以接受。

一聲令下拔槍射擊,這是前年3月國安局進行的膽量訓練,6名學員面對面教官在後頭指導,移動交錯實彈射擊,所有人都沒有戴頭盔、防彈背心,站在後頭的中校教練郭耿宏遭到誤射頸椎,郭耿宏遭到槍擊後壓迫到中樞神經,頸部以下全都癱瘓,無法自理生活,他控告時任特勤中心副指揮官許昌以及誤擊他的學員吳宥鈞涉嫌過失致重傷害罪,不過許昌稱不知道已經用實彈訓練,台北地檢署認定許昌沒有要求進行訓練,而且學員才受1個月新訓,難以苛責,因此不起訴。

 

36歲郭耿宏陸軍官校畢業,加入國安局特勤中心16年,經驗豐富,升任為特勤教官,沒想到一場實彈訓練被射癱,當初是任務特性考量,參酌國外訓練課程,事件發生後就沒有類似這種快速射擊反應訓練,據了解,郭耿宏擔心每年都要審核就養金資格,擔心無法再領才會提告,釐清責任,得知不起訴,家屬發聲明,老百姓永遠是弱勢族群,公平正義,司法改革離我們很遙遠也不懂,只問這有天理公道嗎?親友們對於結果難以接受。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實彈射擊訓練#國安局#郭耿宏#癱瘓#提告#不起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2

0.0349

0.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