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LGBT呼籲英政府 護照性別欄應可填X


發佈時間:2017/04/06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6 12:1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英國LGBT維權團體表示,若是民眾對性別的認同並非「男」或「女」的二分法,英國政府應允許民眾在護照上填「X」。

英國在1988年把護照從舊版藍色改為酒紅色,區分為享有歐洲公民權利的護照,以及一般非歐盟英國護照。

 

然而,英國政府已正式啟動里斯本條約第50條,開始2年脫歐談判,且英國每5年設計一次護照,下次就在2019年,因此屆時英國護照很可能要重回藍色,也因此有人順勢提出修改護照欄位填寫方法。

LGBT維權團體「石牆」(Stonewall)表示,若是能在護照性別欄填「X」,將有助變性以及沒有單一性別認同的民眾。

「石牆」成員史東(Tara Stone)昨天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廣播節目訪問時表示,「對於那些沒有單一性別認同的人,性別不只是男或女,如果能填X,能讓他們有表現自我認同的機會。」
 

倫敦「標準晚報」(Evening Standard)報導,英國大約有65萬人自我認同為跨性別者。

「石牆跨性別倡議小組」目前正在進行1項5年計畫,目標在於為跨性別者創造平權環境。

目前全世界護照性別欄可填「X」的國家有澳洲與愛爾蘭。(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英國#LGBT#性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2277

0.3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