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頻繁吃辣+抽菸喝酒!恐增罹「口腔癌」風險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06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6 14:16

吃辣對身體到底有好處還是壞處呢?根據國外研究顯示,太過於頻繁的吃辣,加上抽菸喝酒,就有可能增加罹患口腔癌的機率。但吃辣也是有好處的,像是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抑制血管栓塞,還可以預防動脈硬化。


 

辣椒放進鍋裡,用大火快炒,台灣人愛吃辣已經成為一種習慣,但研究顯示,如果頻繁吃辣或過燙食物,會一直刺激口腔黏膜,加上常抽菸、喝酒,就會增加罹患口腔癌的機率。

耳鼻喉科醫師柯仁弘:「沒有辦法癒合的潰瘍,你吃了辣椒以後,再繼續刺激傷口,如果你傷口一直都沒有辦法癒合的話,你就要小心它有變癌化的可能,因為它這個討論很多啦,有些人覺得它(吃辣)會對身體有很多好處,那有些人會覺得它有些缺點。」

根據統計,吃辣的台灣人口就有700萬人,約30%都吃辣,相較於全球約20%的人吃辣,相對高一些,有些人兩三天就會吃一次辣。
 

民眾:「冬天的話比較常吃,可能兩三天(吃)一次(辣)吧,想吃就吃啊,一個禮拜兩三餐。」

其實「辣是一種痛覺」,有些人對「吃辣」有迷思,像辣椒素確實能提高代謝率,但對於減肥不一定有效,動物實驗中也發現,微量的辣會刺激胃部血管,進而保護胃壁,反而不一定傷胃,目前也沒有證據顯示吃辣會傷害皮膚,而想「解辣」,最好的方式是喝冰牛奶,而不是喝冰水,吃辣秘辛大解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吃辣#身體好壞#口腔癌#血液循環#動脈硬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674

0.1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