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拆除大隊沒拆違建 壓死巡佐國賠210萬

記者 施協源 / 攝影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06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6 23:29
圖/TVBS
圖/TVBS

102年7月中旬蘇力颱風肆虐台灣,當時新北市吹起了10級以上的強陣風,也把淡水一棟頂樓違建的磚牆吹落,砸死一名員警,家屬質疑拆除大隊沒拆違建,導致員警的死亡提起國賠,法院認為拆除大隊確實有失職,判決國賠210萬元定讞。


 

事發現場滿目瘡痍,地上散落的磚頭都是從這棟違建的頂樓落下,還砸死一名剛下班要回家的員警。

2013年7月蘇力颱風肆虐台灣,淡水這棟民宅頂樓有加蓋,但磚牆沒做防護,12級強震風把紅磚頭從4樓吹下,悲慟的家屬認為這明明是棟違建,政府卻沒有將它拆除,陳姓員警的死違建拆除大隊有責任,提起國賠。

一審士林地方法院認為,屋主已經自行拆除加蓋的屋頂,但磚牆沒有移除,屋主有維護安全的責任,判拆除大隊不用賠償;但二審逆轉,法官認為這棟違建還在興建中,拆除大隊沒有拆除,才導致陳姓員警被磚牆砸死,必須賠償家屬210萬,上訴駁回。
 

拆除大隊副大隊長陳嘉興:「(法院認為)就算沒有興建完成也是屬於建築的行為,針對此類的狀況,未來我們會更主動積極協同各機關進行聯合處理,尊重法院判決。」

新北市礙於人力和經費,一年只能拆9千多件,根本拆不完,如果只靠拆除大隊一棟一棟拆,民眾沒有公德心維護住宅建築物安全,繼續為了自己的方便蓋違建,難保意外不再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力颱風#員警#違建#國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594

0.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