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機撞山…39官兵送命成謎 兒淚盼真相:好想爸媽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06 1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6 10:31
圖/中評社
圖/中評社

這樁隱藏了整整45年的空難,至今仍是個無解的謎,但對殉職官兵的兒女來說,卻是永遠也抹不去的傷痛。民國61年3月14日,一架空軍運輸機在進行秘密操演時,因大霧影響視線,不幸撞上觀音山爆炸,機上39名官兵全數罹難,但事隔多年,39條英魂卻只以一個「沒有姓名」的牌位取代,讓罹難軍官的後代無法接受,極力奔走希望能還原歷史真相,但得到政府的回應,卻是「年代久遠,無法查證」

這項秘密操演計畫,稱為「青河七號演習」,當年是因先總統蔣介石想反攻大陸而策劃,但作戰計畫的詳情,至今仍尚未能解密,也因如此,39位官兵罹難後只被記錄在一塊「沒有姓名」,寫著「青河七號演習殉難官兵之靈位」的牌位中,目前供奉在桃園忠烈祠。

 

無名無姓、無人得知,45年過去了,真相始終浮不出水面,其中一名朴姓殉職軍官的兒子無法接受這樣的結果,多年來他多方奔走陳情,就希望能還給爸媽一個公道,並將整件事情公開於網路,希望能藉由訪問當年的國軍將領,還原「青河七號」的歷史真相。



朴姓網友表示,他的父母皆在韓國出生,之後被派任到中華民國空軍官校,擔任傘降教官及飛行官,沒想到雙親都在這次演習中殉職。上個月事件滿45週年,他也在部落格貼出軍機的畫面,並用韓文與中文寫下:「真愛,無遠弗屆,可以穿越時空。爸爸媽媽,每當我仰望星空時,您是我的榮耀之星,永遠活在我心中。」對罹難父母滿滿的思念,讓人看了也不禁鼻酸。
 

朴姓網友更將每次與政府陳情的結果紀錄在部落格中,可見他曾向交通部觀光局、蔡英文總統及桃園市民政局投書,希望能還原歷史真相,卻都得到「查無此立碑」、「因年代久遠不可查證」等回應,就連要求將39位官兵的姓名列在牌位上,也只收到「會列入考量」的回覆;但朴姓網友表示不會放棄,將繼續收集更多史料,只盼將這段悲劇還原,讓犧牲性命的父母及其他無名英雄,能夠得到後人的景仰與尊敬。



圖/擷取自朴姓網友部落格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青河七號#軍機#墜毀#罹難#真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1

0.0327

0.1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