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替代役即將消失 李勝峰:長照是幾年後就結束了嗎?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05 2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6 11:05

長照政策牽涉到龐大國家資源運用,交通部長賀陳旦4日拋出新想法,認為郵差可以兼做長照工作;5日內政部長葉俊榮被問及相關問題,也說有朝「社會役」規劃滿足長照服務。郵差與替代役做長照的說法引起社會上廣泛討論,在政論節目中,前立法委員李勝峰不客氣的批評「想了就說,說了可能就做」指出這是台灣政治最可怕的現象。

在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中,前立委李勝峰認為「長照是國家的一個大政策,這麼樣的大政策怎麼來推行?竟然是兩個部長隨口講講,一個說用郵差去,一個說用替代役。不要忘記,替代役及將成為歷史名詞,因為開始全部是募兵制了嘛,那還有幾年可以用?竟然這種話也講得出口。」更說要替代役做長照,難道「長照是幾年以後準備要結束了是吧?」

 

話鋒一轉講到交通部長賀陳旦的發言,他指出「再過來,用郵差,這是一個大事,大事應該要謹慎,應該要仔細,規劃應該要用心,結果是想了就說,說了可能就錯。這是什麼,是一個可怕的政治文化,我們已經形成了幾年然後我們不以為意。做部長級的政務官『隨便說說』,然後吵一吵過了,過了就算了,嘴巴擦擦就沒事。」

李勝峰表示:「其實,長照應該用誰?可不可以用郵差?為什麼不可以呢?但是你想過沒有?你規劃過沒有?你處理過沒有?而不是想了就說,所以跑出一個郵差,跑出一個替代役,這樣子的政治文化,是我們在處理政務上最可怕的現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少康戰情室#長照#李勝峰#郵差#替代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5

0.0340

0.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