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選戰揭序幕 文在寅、安哲秀兩強相爭


發佈時間:2017/04/05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5 19:1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大選剩下一個多月,五黨候選人正式出線,為選戰拉開序幕,當中人氣最高的兩位,就是共同民主黨的文在寅,以及國民之黨安哲秀,這兩個人從昔日黨內同志變成對手,而這已經是他們第二次為總統大位較勁,今年55歲的安哲秀擁有多重身分,是醫生、企業CEO,還是全球防毒軟體的先驅工程師,堪稱人生勝利組。對上政壇老將文在寅,曾經是前總統盧武鉉的親信,是當時青瓦臺的第二把交椅,又在5年前競選總統最後以些微差距輸給朴槿惠,這一次捲土從來人氣雖高,但安哲秀緊追在後,形成兩強相爭的局面。


 

他是醫生,是企業CEO,現在要角逐總統大位,現年55歲的安哲秀,在黨內初選以七成五高得票率出線,正式代表「國民之黨」出征!

國民之黨總統候選人安哲秀:「我並非世襲繼承人,而是靠著自己的努力,才能打造成功的國家!」

黨內得票過半,最大在野黨文在寅出線,最強勁的對手是文在寅,他拿下黨內超過一半的票數,成為南韓第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
 

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文在寅:「讓我們創造新的歷史,才是贏家?」

支持民眾:「文在寅!文在寅!」

兩強爭霸,文在寅支持率35%,安哲秀急追,根據南韓民調機構Realmeter的調查顯示,人氣高居不下的文在寅,全國支持率逼近35%,安哲秀雖然落後,但成長幅度大,一口氣上升6趴,支持率超過18%緊追在後,雖然有五人參選,但幾乎成了兩強爭霸的局面。

NHK首爾支局長池畑修平:「文在寅的支持率都在30%,領先其他人,而由朴槿惠支持的自由韓國黨候選人,支持率只有百分之十幾,情況非常嚴重。」

昔日的黨內同志變對手,兩人的心結要從2012年說起,安哲秀當時以無黨籍參選總統,最後為了在野勢力團結,自動退選,成全文在寅。

民主統合黨總統候選人安哲秀(2012/11/23):「我會退出選舉!」

反政治霸權,安哲秀自創國民之黨,後來不滿文在寅的霸權作風,安哲秀退出新政治民主聯合,也就是後來的共同民主黨,自己創立國民之黨。
 

國民之黨總統候選人安哲秀:「安哲秀時代來臨,文在寅時代已經過去,國家團結時代來到,霸權時代已經結束!」

安哲秀的政治經歷顯然不比文在寅,出身自釜山的白袍世家,跟隨父親腳步當上醫生,同時又對電腦工程有濃厚興趣,結果真的成功開發出防毒軟體,成為全球先驅之一,接著在1995年創辦企業當上CEO,簡直就是人生勝利組!

防毒軟體公霸權時代已經結束司創辦人安哲秀(1995.11):「當我一個人在設計程式的時候,這是一種樂趣,當然也十分艱難。」

相較之下,文在寅的人生顯得艱苦許多,來自貧苦家庭,父母親都是脫北者,學生時代因為參加學運被捕,後來靠著努力通過司法考試當上律師,被提拔入青瓦台,文在寅曾為第二把交椅,和前總統盧武鉉共開律師事務所有著革命情感,隨著好友在2003年勝選,文在寅也跟著進入青瓦台秘書室,成為總統親信。

南韓記者:「當時文在寅被稱為王首席,是盧前總統最重要的親信,事實上就是政權的第二把交椅。」
 

曾敗給朴槿惠,文在寅復仇彈劾捲土重來,後來盧武鉉因涉及貪汙被查自殺,文在寅一路幫忙到底,在南韓人心中留下剛毅可靠的形象。雖然政治經歷豐富,但2012年的總統選舉卻以些微差距敗給第一千金朴槿惠。

民主統合黨總統候選人文在寅(2012年):「一切都是我能力不足,對於支持我的民眾低頭謝罪!」

之後文在寅領導第一大在野黨,和朴政權正面交鋒。

新政治民主聯合黨魁文在寅(2015年):「我和朴槿惠政權全面開戰,要守護民主主義!」

倒朴先鋒文在寅,反貪腐形象深植人心,直到朴槿惠閨密干政醜聞爆發,文在寅追著一路喊打,得到廣大反朴民眾支持,不僅讓黨的聲勢如日中天,自己也成了南韓人心中打擊貪腐的象徵。

支持民眾:「總統就選文在寅!總統就選文在寅!」

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文在寅:「時代已經改變,政治也改變,經濟也改變,文在寅將遵從民意,展開國民當總統的時代!」

距離南韓總統大選剩下一個多月,一馬當先的文在寅,面對急起直追的安哲秀,勝負將在5月9日揭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總統大選#文在寅#安哲秀#兩強相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377

0.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