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刷照片也解鎖! 三星S8臉部辨識現漏洞


發佈時間:2017/04/05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5 18:5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三星推出旗艦新機S8系列,主打臉部辨識系統功能,把眼睛靠近鏡頭就能啟動手機,但這項方便的辨識技術卻被發現有安全漏洞,國外部落客只用了一張照片在鏡頭來回感應,不到30秒一樣輕鬆解鎖,引發安全疑慮。


 

三星S8廣告:「你能使用單隻手指或是臉部辨識來進行手機解鎖,用雙眼為你最重要的文件加密。」

舉起手機看一下,手機立刻解鎖,三星旗艦新機S8系列採用最新臉部辨識技術,沒想到這項新功能現在卻嚴重出包。

網路新聞:「這名男子設定了臉部辨識系統,之後拍了張自己的照片,接著手機就解鎖了。」
 

國外部落客進行解鎖測試,只用了一張照片來回在鏡頭刷,不到30秒就輕鬆騙過系統,完全不費吹灰之力,引發安全疑慮。

CNN記者引述三星聲明:「必須再次重要聲明一次,臉部辨識系統只是方便用來替S8或是S8+手機解鎖,目前是無法用來認證三星支付或是加密文件上。」

但不只手機解鎖系統安全遭到質疑,三星和英特爾聯手打造的Tizen行動平台,也被發現有多達40個安全漏洞,能讓駭客輕易植入惡意程式,從遠端進行操控,不過三星的OLED面板倒是讓蘋果相當滿意。

新聞報導:「蘋果打算今年推出三支新iPhone,其中週年版本的新機iPhone8據信會有5.2吋可彎曲螢幕,也會是蘋果首支OLED面板手機。」

日經亞洲評論指出蘋果已經大舉向三星下單多達7000萬片OLED面板,用於全新改款iPhone8,受到全球晶片需求強勁帶動影響,三星7日將發表第一季財報,預估將比去年成長38%,後勢持續看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三星#S8#臉部辨識#漏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8

0.0333

0.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