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中醫師!竟是「易筋經講師」 無醫學背景

記者 陳宥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05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5 18:13

循線追查到影片中流傳疑似中醫師的角色其實根本不是醫師,而是一位易經講師,他叫做洪編釵,本業和醫學毫無相關,當初因為自己有心臟的問題,先學了達摩易筋經調養,後來又和一名來自福建的民眾習得祖傳養生功法,說是能在心肌梗塞發生時救命開班授課,但現在中西醫同步質疑影片誤導,衛福部也將進一步了解情況。


 

易筋經講師洪編釵:「這個動作也會消除血液無法回流到心臟的問題。」

手臂高舉動一動,再邊按摩壓腋下,他洪編釵就是網路影片中流傳的那位中醫師,但其實他沒有執照和醫學背景。

易筋經講師洪編釵:「從我一個老菩薩(學員)那邊學來的,她對人體的十二經絡相當熟悉,這個心臟急救這一招也是她教給我的。」
 

面對鏡頭和質疑,邊說邊解釋,強調他自己日常也都在做,當初這一招是和其他學員學的,說是福建省南安鄉留傳下來的祖傳養生功法,63歲的洪編釵過去在大陸工作,擔任汽車顧問,102年返台後發現心臟有問題,到這個學苑學達摩易筋經,現在還當起兼任講師,其實並非中醫師,而正牌的中醫看了影片也直搖頭。

台北市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陳潮宗:「腋下的部分建議不要任意拍打,不要任意所謂的揉捏,會造成靜脈的血栓,包含腦的中風、心肌梗塞風險會增高。」

錯誤激烈的拍法按壓,不但可能造成反作用,甚至危及生命,另一名中醫師吳明珠也表示腋下的極拳穴雖然能調節心氣,對突然昏倒可能有幫助,但無法證明可以救心肌梗塞。

易筋經講師洪編釵:「倒還沒有發生因為做這個動作有發生負面的效果。」

洪編釵對於救命招數爭議,回應會再進一步求證,中醫師則提醒突發的心肌梗塞應該要按壓手腕下兩吋的內關穴還有人中穴,刺激心臟收縮力量,但在網路上流傳錯誤保命觀念,衛福部表示將要進一步了解,不排除開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易經講師#洪編釵#達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463

0.1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