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頻穿「宮古海峽」日不滿!陸嗆:心病沒治好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05 18:04

從去年11月起,大陸軍艦和軍機頻頻穿越宮古海峽,一連串舉動也讓周邊國家日本及台灣相當緊張,因為這也代表對岸武力大幅提升,能突破第一島鏈,而針對對岸動態,日方也是相當關注,像是3/23日本防衛省就發布新聞稿,指大陸又有三艘軍艦穿越,但對岸態度也很嗆,直言日方總喜歡炒作中國軍隊正當合法的訓練活動,依他看是心病還沒有治好!


 

3/23日,日本防衛省發布三張照片,指出大陸又有2艘護衛艦,1艘補給艦,穿越宮古海峽,但日本的反應,讓對岸話說的酸!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日方總是喜歡炒作中國軍隊正當合法的訓練活動,依我看這主要是心態還沒有調整好,心病還沒有治好。」

左一句炒作,右一句心病,但大陸國防部話還沒說完。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也許是以往中國軍艦過宮古海峽過得少了,那麼今後我們多過幾次,日方習慣了也就好了!」

不過比起過去,對岸軍艦近半年來無論是共機還是艦艇,穿越宮古海峽的次數還不少,從去年11起月,平均一個月就一次,直到最近一次4/2,算一算就有六次,而且4/2那一趟演訓,對岸官媒還直嗆日本哥偏要走給你看!中國護航編隊穿越宮古海峽。

國政基金會高級研究員揭仲:「他要佔領在沖之鳥礁附近的一個戰略位置,那中共的海空兵力在那個戰略位置,就可以,除了可以攻擊我們的海軍艦隊之外,更重要的是還要迎擊從關島或是珍珠港來的美軍艦隊。」

尤其美國和南韓合作的薩德飛彈佈署,最快4月就要啟用,更讓大陸急於向美方表態我的軍事能力優於從前,而大陸穿越宮古海峽其實也沒有錯,因為該處是公海,但帶來的威脅效應,已讓周邊國家日本、台灣陷入緊張!

像是去年底,遼寧艦到南海演訓,就是刻意繞行宮古海峽南下,國防部日前就不諱言,照目前態勢,對岸穿越第一島鏈,次數會更佳頻繁,不過我方絕對會嚴密監控!



圖/新浪军事微博、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軍艦#宮古海峽#武力#訓練活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8

0.0372

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