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甜點表達四季 日本和菓子呈現季節之美


發佈時間:2017/04/05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5 16:4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擅長以食材表達四季之美,像是和食與和菓子,今天(5日)帶各位看看,和菓子師傅如何用麵粉、糖等食材表現出四季流動,運用巧手將大自然的細節用和菓子來呈現。


 

精緻、可愛的甜點,讓人看了實在捨不得吃,日本的和菓子是食物也是藝術品。

和菓子店第五代經營人:「畢竟這是甜點,首先我們追求是美味,再來是季節流動之美,季節的變動是很豐富很動人的,將這些用和菓子來表現就是我們的工作。」

和菓子是日本傳統的甜點,它必須用日本在地的食材表現出日本四季的流動,對師傅們來說和菓子就像是面畫布,甜點師就是畫家、畫筆,顏料就是麵粉、糖、各種食材。
 

和菓子店第五代經營人:「譬如說現在有梅花或者是水仙花,又或是山茶花。」

位在東京的這間百年老店可以說是日本和菓子權威之一,今年已經傳到了第六代,搬出厚厚一本泛黃的圖鑑,這是鎮店之寶。

和菓子店第五代經營人:「這本書是1867年完成的,當時定下來的模型我們一直延用到現在,有些模具是代代傳承,用它們來作甜點,有些是只用手,叫做手形,也有光用手塑形的商品。」

老闆說店裡一年至今要創作出200種和菓子,這樣才能表現出四季變換的細節,更重要的是和菓子絕對不能過甜。

和菓子店第五代經營人:「我們的和菓子不會太甜,因為降低甜度才能帶出食材的美味,像是紅豆的美味、白豆沙的美味,這些味道會被凸顯出來,能夠與茶絕配的甜點,我想這就是在日本文化中讓和菓子能發展起來的主因。」

日本的茶道讓和菓子有了絕佳的發展空間,也使得這項技藝更博大精深。老師傅說除了花朵,世界萬物都是和菓子的靈感來源,他們也努力將藝術技巧發揮到極致,讓人們在品嚐和菓子時就像在戶外欣賞大自然一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和菓子#藝術品#甜點#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457

0.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