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豎琴精靈」蘇珮卿出輯 豎琴搭配低沉嗓音

記者 【劉彥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05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2 15:37

影片來源:Paige's 果醬集會


古典樂混搭流行電子,音樂化學效應超展開!有「豎琴精靈」稱號的蘇珮卿,即將發行首張創作專輯《我們都是寂寞的》,從小學古典樂的蘇珮卿,在最新創作中加入搖滾、電子流行音樂元素,跨越古典、爵士、迷幻、印度,堪稱「時尚迷幻靈氣系」女歌手,大膽實驗玩音樂的精神堪稱「華語樂壇碧玉」。

 

蘇珮卿首張創作專輯,封面不馬虎,要拍出一片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境fu,她和拍攝團隊前往宜蘭明池取景,還在凌晨1點妝髮,只為在最好的光線下作業。但最令工作人員精神緊繃的,是蘇珮卿那把價值超過20萬的Camac法國頂級「電竪琴」,10多名工作人員戒慎恐懼,直呼:「腦神經超衰弱,壓力瀕臨崩潰邊緣!」,甚至還有專人隨伺在豎琴旁一路護送,蘇珮卿自己都笑說:「豎琴本人比藝人更像藝人。」

蘇珮卿從小學西洋古典音樂,高中畢業到美國音樂名校北德州大學就讀,主修長笛、輔修豎琴,2011年發行首張創作EP《格格不入》,堪稱亞洲獨一無二的豎琴創作歌手,國際間獲獎無數。2015年奪下第6屆金音獎「最佳風格類型單曲獎」,還參賽央視《中國好聲音》,順利進入劉歡組前8強,歌曲《格格不入》還收錄在劉歡主導的原創大碟裡。但後來音樂路的發展並不順遂,之後步入家庭升格人母,發現自己還是熱愛音樂,於是坦然面對自己的際遇,心境也豁然開朗。

蘇珮卿最近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果醬集會」上,和柯智棠等不同領域的音樂人玩音樂,還翻唱北京索尼爵士女神詹小櫟的新歌《霾》,兩人互相欣賞,4/19蘇珮卿將舉辦發片記者會,並在當晚8點和詹小櫟攜手在「Legacy mini @ amba」舉辦「寂寞,不眠夜」聯合音樂會。
 

照片SONY Music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珮卿#柯智棠#豎琴精靈#電竪琴#果醬集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4

0.0516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