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賀陳旦拋新政!參考日本 盼郵差「兼長照」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05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5 13:10

交通部部長賀陳旦再拋新政,希望參考日本做法,郵政結合長照,未來郵差不只送信,還能扮演關懷老人的角色,成為長照網中的「最後一哩路」;不過衛福部長陳時中表態,如果要直接做「可行性不高」。工會也痛批,郵差專業在送信,和長照「風馬牛不相及」,這最後一哩路要成功,似乎得多研議。


 

郵差一早出發,忙著到各處信件已經夠忙,沒想到交通部長賀陳旦再拋新政,希望能參考日本做法,讓郵差扮演長照中,最後一哩路的角色,也就是說郵差送件之餘還可能兼做長照,引來工會不滿。

中華郵政工會理事長鄭光明:「郵差他的本業是考進來,他是考送信嘛,基本上長照根本風馬牛不相關,日本有另外成立長照公司,他們郵政有成立子公司長照公司,那當然這樣是OK的。」

賀陳旦表示郵政結合長照功能,主要像是透過郵差,將社區內需要協助的老人訊息轉達給當地里長,未來還能發展日間照顧和訪視業務。
 

而中華郵政表示其實從民國97年開始,就有關懷獨居老人的服務,統計一年可關懷5萬6人次,有的花10分鐘聊天,有的下班後主動花半小時幫忙打掃,但畢竟屬於輔助,真要變成業務有困難。

中華郵政發言人藍淑貞:「基於長照法,其實我們應該是沒辦法直接做,希望站在輔助性的立場來協助政府。」

衛福部長陳時中:「(郵差)直接來做長照,我覺得可行性不高,如果是一些附加性的服務,那可以看配套怎麼樣,大家再來研議。」

交通部長賀陳旦:「還談不上是政策,那也絕對不是說,一定要讓現在的郵差,去做很多兼辦的業務。」

主管機關都表明沒那麼簡單,假設真要推動,怎麼分配人力業務,工時增加產生的加班費都是問題。對此交通部強調,還在構思階段,如何執行配套還在研擬,「郵差兼長照」最後一哩路恐怕不容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賀陳旦#郵政#長照#新政#交通部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3

0.0769

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