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低薪!台人海外工作72萬人 10年翻倍增

記者 陸姿羽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05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5 12:04

台灣低薪環境,有越來越多人去海外工作,主計處一份最新統計,到國外工作比例,2015年超過72萬人,比起10年前增加1倍人數!往大陸就業最多,次多則是東南亞國家。


 

台灣越來越多人找工作,第一選擇恐怕不在是台灣,而是放眼國外。根據主計處統計,2005年34萬人到海外,2015年72.5萬人,人口翻倍成長,當中到大陸的比例下降,從85%降到58%,最主要就是因為長期薪資低。

人力銀行公關副理楊宗斌:「(台灣)薪資其實是不如17年前,在扣除物價水準,這是一個蠻嚴重的問題。」

而當中還有一個數據,國人赴海外工作,第一名還是大陸有45萬人,第二名則是東南亞超過10萬人,第三名美國,第四日韓加上澳洲人數,往海外增加有部分原因,跟大陸成本變高、廠商外移有關係。
 

人力銀行公關副理楊宗斌:「台商轉進東協各國的一個狀況,還是比較明顯,第二個確實年輕人外移,到國外工作的話,確實他語言能力部分,確實自己有自我增強。」

為了因應人才外流問題,去年蔡英文總統上任後,推動五加二產業政策,包含亞洲矽谷、生技醫療、綠能科技、智慧機械、國防航太,另外再加上新農業、循環經濟,只不過國外薪資條件越來越好,台灣條薪幅度停滯不前,年輕人想留下也留不住。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低薪#台灣#海外#中國#東南亞#薪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396

0.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