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農靜脈曲張行動不便 雷射手術恢復


發佈時間:2017/04/05 0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5 09: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苗栗大千醫院今天指出,75歲陳姓老農夫因長期務農,造成雙腳靜脈曲張,腳板容易抽筋、行動不便,前往醫院求助,接受雷射閉鎖手術治療,才終於恢復正常生活。

家住苗栗的陳姓老農,每到晚上睡覺時,腳板都會抽筋,白天步行沒走多遠,雙腳就感覺痠痛,症狀持續2個多月,一次不小心刮到一個小傷口,竟大量出血,讓他緊張不已,趕往醫院就診。

 

經醫師檢查及問診,研判陳男因為務農,長期負重或長時間站立、蹲坐,造成靜脈循環不良,才會導致雙腳產生靜脈曲張和併發症。

大千醫院心臟外科醫生李俊毅指出,靜脈曲張剛發生時,不會有不舒服的地方,只有腳上血管變得比較明顯,大多數民眾不以為意,直到雙腳外觀佈滿深藍色血管,出現抽筋、痠痛和傷口流血不止等徵狀,才會警覺不對勁。

李俊毅表示,已形成之靜脈曲張,無法用藥物根治,目前唯有以手術才能根除,不過傳統手術傷口較大,具強烈疼痛感,現今使用雷射微創手術,傷口小、疼痛感也降低許多,陳姓老農經雷射手術後,獲得大幅改善,更恢復以往的生活作息。
 

至於如何預防靜脈曲張,醫師提醒民眾,平常同一個姿勢不要維持太久,約20至30分鐘就要更換姿勢,對於需要長時間站立的工作,除定時坐下休息外,買一雙功能佳的彈性襪,也是不錯的選擇。

醫師指出,腹內腫瘤和心臟疾病患者,也可能造成靜脈曲張,因此對於腹內有壓力來源的患者,須定期做腹腔檢查和治療,減少腹壓以免造成產生併發症。(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務農#靜脈曲張#抽筋#醫院#手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9

0.0449

0.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