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讓台數科併東森電視破局 王令麟出招不留情


發佈時間:2017/04/05 05: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5 08:06

【鏡週刊報導】繼中嘉與TBC案後,備受關注的台數科併東森電視案進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最後審查階段,但面臨的阻擾愈來愈多,在不斷出招的,正是東森電視創辦人王令麟,原來他打算利用法律戰,拖延交易案的進度。

台數科併東森電視案恐生變數!本週三(45日),NCC邀請台數科、凱雷、東森電視,針對包括健全產業發展、維護言論多元、精進製播內容、營運財務規劃等疑慮,請三方當面講清楚後,NCC再作後續審理。

 

原來,有部分的NCC委員認為台數科提出的建設計畫不夠具體,「台數科的書面報告都只講到皮毛而已。」NCC發言人翁柏宗說。知情人士透露:「還有些委員,覺得上次台灣寬頻通訊(TBC)通過得太快,加上外面對東森案有雜音,這次要嚴格審查。」

NCC委員口中的雜音,就是指東森集團創辦人王令麟。去年10月台數科宣布以111.24億元,吃下凱雷手中6成左右股權,王令麟認為凱雷沒讓有優先承購權的他買,卻讓台數科半路殺出,相當不滿,「雖然凱雷出面澄清,王令麟只有優先出價權,但他就是死咬這個權利,強硬主張到底。」知情人士說。

為了阻擋台數科買下東森電視,王令麟不斷出招,去年11月,王令麟就先上法院提告確認擁有對東森電視的優先購買權,還在自家媒體東森新聞雲不斷批判台數科;尤其今年31日,公平會有條件通過台數科併東森電視後,更讓王令麟心急。
 

37日,一位政黨人士主動向NCC檢舉台數科違反黨政軍不得買媒體條款,市場人士指出,原來是屏東縣議員宋麗華買了一張台數科股票,然後向NCC檢舉,「宋麗華的身分很敏感…【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同場加映:

【東森案生變數】什麼原因? 王令麟對東森電視死不放手

【東森案生變數】拿下東森電視 來自中台灣的她想當媒體女大亨

【東森案生變數】好厲害!她買一張股票 卡住百億電視交易案

【東森案生變數】那些年 被黨政軍條款卡住的苦主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數科#東森電視#東森#併購#王令麟#NCC#宋麗華#凱雷#有線電視#鏡週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0

0.0564

0.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