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凶嫌出生吉爾吉斯 地鐵恐攻衝著普欽來


發佈時間:2017/04/04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4 22:1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聖彼得堡地鐵發生爆炸攻擊,造成14人喪生,俄羅斯總統普欽當時人就在聖彼得堡,這起恐攻形同在普欽頭上動土。現在傳出當局接到一通匿名電話,警告還有另一波攻擊的可能,俄羅斯當局現在確認了嫌犯身份,是一名年僅22歲,出生在吉爾吉斯的俄羅斯公民,是發動這起恐攻的自殺炸彈犯。


 

俄國第二大城聖彼得堡地下鐵驚爆,現場就是這副慘況!

地鐵乘客:「爸爸!爸爸!」

一名女子嘶吼尖叫喊爸爸,受傷乘客滿臉是血倒在地上,被人拖離車廂,地上留下長長血痕,車站裡一片煙霧瀰漫,亂成一團。
 

車廂門被炸到變形,困在車內的乘客驚慌失措,又推又踹,只能爬出破碎的窗門逃生。

目擊乘客:「到處都是煙,什麼都看不到,大家都在逃難,往上面的出口跑。」

充滿濃煙的車廂裡,隱約能看見被炸到血肉模糊的罹難者,車站月台宛如戰場般凌亂,從目擊者拍下的畫面,隱約能看見時鐘走到下午2點36分,這時距離爆炸發生,不過六分鐘左右而已。

目擊民眾:「我往後一看,地上滿是死屍,真的嚇死人了,離開的時候,看到他們抬出好幾個人全身是血,其中一個婦女整張臉和鼻子糊成一個大傷口。」

爆炸引發的濃煙,即使到了樓上的剪票口也還是伸手難見五指,一列地鐵行經藍線的先納亞廣場和科技學院站之間發生爆炸,列車長仍然把車開進站,乘客才能順利逃生,警方隨即封鎖所有地鐵站。

記者:「爆炸發生在這兩個車站之間唯一一個三線轉運站,技術學院站則是唯一的兩線轉運站,而第二枚炸彈則是在起義廣場站發現,警方已經加以拆除。」

在距離不到三公里外的另一個車站,警方發現了一枚偽裝成滅火器的爆裂物,裡頭還裝滿了金屬碎片,增加破壞力,警方迅速拆除,當局也定調為恐攻。
 

記者:「我們從吉爾吉斯方面得知,聖彼得堡地鐵爆炸案主嫌名叫賈利洛夫,1995年出生,現年21或22歲,是出生在吉爾吉斯的俄國公民。」

自殺炸彈客嫌犯身分獲得確認,疑似與吉爾吉斯激進組織有關連,監視器拍攝到稍早被當局懷疑涉案的一名男子,已經出面向警方說明,他與此案無關。俄國恐攻陰影揮之不去,以往的頭號嫌疑犯就是車臣武裝份子。

2002年,莫斯科劇院遭車臣武裝份子闖入,挾持大量人質,造成120名人死亡,兩年後,俄國南部一間學校也被車臣黑寡婦攻陷,挾持人質,330人送命,半數死者是兒童,2004和2010年,莫斯科地鐵發生兩次自殺炸彈攻擊,累計80人無辜喪命。

以往俄羅斯境內,恐攻大多是車臣和部分高加索地區的激進份子所策畫,只是隨著俄羅斯加入敘利亞內戰,現在還得擔心來自ISIS的威脅。

CNN記者:「總統普欽告訴俄羅斯民眾,2015年對敘利亞發動空襲,就是為了剷除恐怖份子,以免他們回到國內發動攻擊。」
 

2015年,ISIS炸毀一架從埃及飛往聖彼得堡的俄羅斯客機,機上224人無一生還,面對國內外恐攻威脅不斷,由普欽掌權的俄國當局勢必會更加硬起來。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俄羅斯#聖彼得堡#地鐵#恐怖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370

0.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