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傳恐攻!俄羅斯列車爆炸 民眾翻窗逃生


發佈時間:2017/04/04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4 19:0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第二大城聖彼得堡,一列行進中的地鐵遭到炸彈攻擊,車廂被炸出了一個大洞,車門變形無法打開民眾只能從車窗逃生,意外至少造成11人死亡50多人受傷,爆炸當時俄羅斯總統普欽,就在附近會見外國元首,當天傍晚也到地鐵站獻花致哀。俄羅斯警方已經鎖定了一名22歲的嫌犯,他是來自吉爾吉斯的俄羅斯公民,犯案動機還在調查,由於俄羅斯對敘利亞和伊拉克進行轟炸,大大削弱了IS的勢力,近日IS也不斷揚言要對俄羅斯進行報復行動,因此推斷這起恐攻案,很可能是IS所發動的。


 

俄羅斯第二大城聖彼得堡,在當地時間3日下午2點40分左右,一列地鐵遭到炸彈攻擊,當時列車正從「科技學院站」前往「先納亞廣場站」的途中,炸彈突然爆炸,隨後列車繼續行駛到下一站才停止,當時手機拍攝的影片可以看到,車廂被炸出了一個大洞,車門因為變形而無法開啟,受傷民眾掙扎的從窗戶爬出,
沒多久月台上就躺滿了傷者。

目擊者:「巨大的爆炸聲響起,我的耳朵暫時聽不見了,我坐在一個金屬扶手的旁邊,我想它救了我一命,大家都向右邊倒不是倒在地上,都倒在座位。」

 
目擊者:「我從另一節車廂出來,一個地鐵人員跑出來問大家,有沒有人願意幫忙抬出遺體,他們就是這樣說的。」

目擊者:「大家完全沒有驚慌,每個人都很冷靜,他們開始往上走,不知為什電梯還能用,當時還有人搭電梯下來。」

稍後警方又在另一個車站,發現了一枚自製炸彈,幸好及時拆除沒有發生爆炸。

反恐組織發言人波里亞考夫:「警方在另一個車站,發現了一枚自製的炸彈,而且已經安全的拆除了,警方將持續進行反恐的必要措施。」

爆炸至少造成11人死亡50多人受傷,救難直升機緊急降落在地鐵站前的大街上,將大量傷患送醫,而就在爆炸發生的當時,俄羅斯總統普欽剛好就在聖彼得堡附近與白俄羅斯總統會面。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要向罹難者和傷者家屬表達哀悼,我已經與特種部隊指揮官以及軍警機關談過話,我們會盡快確認案件的原因,對事件進行全面的評估。」

普欽也在當天傍晚前往地鐵站獻花,各國的領袖也紛紛向罹難者致哀,並同聲譴責暴力。

 
「美國總統川普:「太可怕了,可怕的事情,全世界都在發生可怕的事。」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強烈譴責暴力,在這個困難的時刻,日本會與普欽總統以及俄羅斯人民站在一起。」

以色列則是在政府大樓上用燈光打出了俄羅斯國旗,正在俄國首都莫斯科舉行的足球比賽,所有球員也在場上默哀,聖彼得堡市宣布進入3天國喪期。

俄羅斯警方從地鐵監視器中,鎖定了一名22歲的嫌犯,他是一名來自吉爾吉斯的俄羅斯公民,在俄羅斯居住過6年,目前還要釐清炸彈引爆的方式以及犯案動機,不過伊斯蘭極端組織IS近日就不斷放話要進行攻擊,由於俄羅斯對伊拉克和敘利亞進行空襲行動,大舉消滅了IS的勢力,因此這很可能是報復行動。

國際事務分析朵希兒:「涉嫌的組織有車臣分離主義叛軍,2010年發動了地鐵爆炸攻擊,造成數10人死亡,但同時有一個新的IS分支,2015年在北高加索地區成立。」

 
普欽曾經對外表示,已經有上千名俄羅斯籍的IS成員,正從中東回到俄羅斯策畫攻擊,另外由於車臣分離主義叛軍,這幾年來並不活躍,因此一般認為,這次的地鐵攻擊IS的嫌疑最大,最近一次對俄國的攻擊行動發生在2015年10月,一架飛往埃及的俄羅斯班機被IS炸毀,導致224人死亡。

聖彼得堡一直是恐怖攻擊的目標,在過去6年花了3600萬美金,加強地鐵的安檢設施,但最後仍然沒能防止悲劇的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聖彼得堡#地鐵#炸彈#普欽#恐攻#ISI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7

0.0365

0.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