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東京親子丼始祖 只賣一味飄香百年


發佈時間:2017/04/04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4 16:55

日本東京一間親子丼餐廳是日本的親子丼始祖,每天用餐時間總是大排長龍,平均得排兩個小時才能吃得到。老闆是第八代傳人,他說親子丼的材料只有雞蛋跟雞肉,因此特別重視食材品質,雖然有家傳食譜,卻不墨守成規,跟著時代及民眾口味微調食譜,做出讓客人感動的味道。雖然只賣親子丼,卻能屹立百年。


 

小鍋裡的燉雞肉,咕嚕咕嚕冒著泡泡,香濃蛋汁澆下後馬上熄火,金黃色的滑嫩半熟蛋,混著多汁的大塊雞肉,讓人食指大動,這就是日本東京流傳百年的美味!

記者:「每天到了午餐時間,餐廳外總是大排長龍,大家都想品嘗親子丼,如果你運氣夠好只要等30分鐘,不過大部分時間你得等兩個小時!」

一杯熱茶、配上一小碗雞湯,加上香噴噴的親子丼,讓餐廳總是高朋滿座,用餐時間一到,廚房裡一整排爐子同時開火,廚師忙碌的身影穿梭其間。
 

Tamahide老闆山田耕之亮:「我是山田耕之亮,Tamahide雞肉餐廳的第八代老闆。」

Tamahide1891年端出第一碗親子丼,不但是日本親子丼的始祖,也成了日本文化的一部分,原本只有貴族才能吃的親子丼,在山田先生爸爸這一代成為平民小吃,百年來只賣這一味,靠的是對於食材的嚴格要求。

Tamahide老闆山田耕之亮:「我們的親子丼有許多變化,使用的雞有兩種,另外還用壽喜燒高湯來煮雞肉。」

山田先生選用肉質緊實有彈性的軍雞以及新鮮直送的烏骨雞蛋,除了對食材的堅持,一代代傳下來的職人精神,也是老店屹立不搖的原因。

Tamahide老闆山田耕之亮:「我們傳承下去的是味道,但每一代的做法都有些不同,我認為與其呈現出自己覺得美味的食物,最重要的應該還是跟著時代、顧客來改變味道。」

Tamahide員工:「他對於親子丼充滿熱情,在尊重食物重要的同時也不停的精進,讓食物越來越好!」

老闆說食物帶給客人的滿足就是他的動力來源,也鼓勵下一代在繼承家傳食譜之餘,按照喜好做出些微調整,找出最能讓自己感動的配方。讓這一碗親子丼,繼續飄香百年。
 



圖/Tabelog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東京#親子丼#始祖#排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499

0.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