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防鼻過敏 醫師籲小朋友避開過敏原


發佈時間:2017/04/04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4 14:18
非新聞當事人。示意圖/TVBS
非新聞當事人。示意圖/TVBS

空氣品質差,許多小朋友都有鼻子過敏問題,秀傳醫院醫師今天說,黴菌、香菸等可能都是過敏因子,家長應避免小孩接觸。

彰化秀傳醫院為了慶祝兒童節,舉辦「親子醫童玩」兒童節慶祝活動,設計兒童帶動唱、闖關遊戲等活動,贈送造型氣球給參與活動的小朋友,醫師也利用機會教導家長認識過敏性鼻炎以及預防的方法,希望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家長以及小朋友對過敏性鼻炎有更多的了解。

 

彰化秀傳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楊樹文指出,根據統計資料,學齡前兒童有過敏性鼻炎的比率約占4成,國小一年級以上的兒童有過敏性鼻炎的比率更是高達5成。

楊樹文說,過敏原可以分為室內和室外兩大類,室內的過敏原有黴菌、蟑螂以及狗貓等寵物的皮屑等,室外則有花粉、香菸、燒香等具有刺激性的空氣污染物,都有可能造成過敏性鼻炎。

楊樹文表示,治療過敏性鼻炎的方式有服用抗組織胺等藥物、皮下注射或舌下滴劑減敏治療,像是舌下滴劑減敏治療,一開始先以最低濃度進行治療,再逐漸增加注射濃度,拉長和過敏原接觸的時間,讓身體產生對過敏原的耐受度。
 

楊樹文指出,家長除了讓小朋友避免接觸寵物的皮毛屑以及香菸、燒香等過敏原外,也可以在出門前先上網查詢空氣品質,如果達到紅色警戒的程度,出門可以戴口罩,避免接觸髒空氣。(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空氣品質#過敏#過敏原#鼻子#醫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415

0.1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