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助韓打撈「世越號」 上海打撈局創世界之最


發佈時間:2017/04/04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4 13:0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4年4月發生的世越號沉船意外,近3年後打撈出水,在水深45公尺的海底,整體打撈145公尺的船體,還要維持原貌不破壞,在過去世界上沒有前例,這次的打撈作業是經由公開招標,由上海打撈局得標,投入2000多人次的人力,完成任務,水下作業時間將近1.3萬個小時。


 

沉沒水下1000多的日子,世越號生鏽的船體打撈出水,維持沉船時左傾90度下沉的原始狀態,整體打撈,長145公尺的船體,在過去全世界沒有先例,被稱為艱難至極的任務,在全球公開招標中,由上海打撈局成功競標。

上海打撈局長洪沖:「每根鋼絲受力是不一樣的,電腦輸進去後就不變了。」

從動畫模擬圖還原,沉船整體起浮是依靠底部33根鋼梁,通過液壓提升裝置,把沉沒水下45公尺的世越號,先提升到出水13公尺的設計高度,再由拖輪整體托移到半潛駁上。
 

上海打撈局長洪沖:「所以你看我們潛水員都冒著生命危險,把門窗一個個都去封好,就是怕9具遺體流失出來。」

世越號意外,發生在2014年4月,船上295人不幸喪命,9人失蹤,打撈世越號最難的在於水下作業,上海打撈局總計投入2170人次,先後完成油艙抽油、托底鋼樑穿引等工作,水下作業時間將近1萬3千個小時,還得克服水流和水深的惡劣環境。打撈出水是對家屬的安慰,幕後艱難作業也讓創下世界之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越號#沉船#打撈#上海打撈局#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766

0.1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