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任後沒官邸住! 蔡總統指示幫林全找屋

記者 陸姿羽 / 攝影 許猛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04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4 12:40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長林全上任一年沒有官邸可以住,目前住在自己家,過去前總統馬英九時,6任行政院長各有考量都沒有入住官邸,長期閒置最後改成青創中心,不過考量維安,總統指示政院找適合官邸,要建立閣揆入住制度。立委根據手上資料,判斷經建會跟土地銀行宿舍都是行政院長官邸位置選項。

林全院長上任一年多後沒官邸可以住,因為原本的行政院長官邸已經不能住人。

 

記者陸姿羽:「金華官邸是歷任行政院長所住的地方,不過在2015年已經改成青創基地。」

位在北市金華街上,佔地1千多坪,過去歷任行政院長謝長廷、蘇貞昌、張俊雄等都入住,但從馬政府時代的閣揆,像是劉兆玄、吳敦義、陳冲、江宜樺、毛治國和張善等,都因為都是台北人沒入住官邸,長期閒置空間,電費一年還要67萬,國產署收回改作社企聚落,但閣揆沒住官邸,安全上恐怕有漏洞。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原則上要入住,因為他有一些警衛也要住,住起來相對會比較安全,勤務在調度上會比較順暢。」
 

2015年曾爆發國道收費員抗議事件,時任行政院長毛治國住在自己家裡,一度有民眾衝破防線闖到4樓,林全上任以來都住自己家,就怕遇到同樣狀況,蔡總統指示行政院幫林全院長找官邸。

記者陸姿羽:「長安東路上的經建會宿舍,過去是行政院副院長開會和宴客的地方,目前沒人居住。」

曾被當做副院長官邸使用,空間還算大,附近300公尺有派出所,而像在瑞安街上的瑞園是土地銀行所有,旁邊就是警察局,如果有需要可以借來當作官邸使用。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明,考量行政院長人身安全,需要有足夠空間能容納維安特勤人員,未來敲定院長官邸,也有聲音希望建立制度,當院長一天就得住一天,免得又淪為空屋白忙一場。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林全#行政院長#官邸#維安#蔡英文#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505

0.1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