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費接駁車還不夠? 掃墓便民養出奧客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張立陵 董明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04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4 12:23

每年清明祭祖,各地方政府都會提供多元的掃墓服務,以北市為例,除了行之有年的免費掃墓公車外,還有集中金紙代燒以及專人清理墓區道路雜草,部分危險路段也有掃墓意外險。不過第一線的殯葬處人員也透露,提供這麼多的免費服務,仍有民眾覺得不滿足,甚至還有人要求,「除草怎不連祖先墳頭草一起除」。


 

親自搭乘掃墓專車,柯文哲要體驗北市府提供的掃墓服務,有哪還需要改進。擔任清明主祭官,柯文哲以花代香,身體力行減香撿金的環保概念,但走了一圈,柯市長說這進步空間還很大。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有要交代殯葬處,明年是不是要用『以米代金』,再來推廣。」

以米代金,那米又是市府要幫忙準備嗎?看看北市府提供掃墓服務已經不少,免費蓮花燈借用,盼能取代香燭,部分危險路段投保掃墓意外險,土葬區也有專人清理道路雜草。
 

另外還有金紙集中代燒,客運業者除了提供接駁服務外,專業掃墓用具鐮刀、畚箕只要500元押金也能借。

民眾:「免費服務這樣就好,再多就很麻煩。」

只是也有民眾仍不滿足,殯葬處人員就透露還有人要求,除草怎麼不連祖先墳頭草一起來?

記者:「市長會不會擔心,好的掃墓服務會養出奧客?」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會啦。」

柯市長對自家市民有信心,但總是或有少數人希望政府服務越多越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清明節#掃墓服務#柯文哲#以米代金#奧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8

0.0599

0.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