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金屬炸彈「恐夾帶上機」 英美電子禁令主因


發佈時間:2017/04/03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3 21:4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政府3月底大動作宣布了電子產品禁令,目前傳出是因為有可靠情資指出,恐怖組織掌握了製作不含金屬,或是少量金屬的炸彈,塞在電子產品的電池槽內帶上飛機,而且據傳已經通過測試。而要求旅客託運電子產品,是因為檢查托運行李的機器,用的是電腦斷層技術,比一般的安檢機器更加準確。


 

旅客蹲在機場地上重新打包行李,看起來很狼狽。美國英國政府3月底開始,禁止來自中東及北非十個機場的旅客,攜帶比手機大的電子裝置上機,當時美國政府只給了這個解釋。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有越來越多的情資顯示,恐怖組織持續鎖定客機為目標,並且積極的尋求新方法進行攻擊,其中包括在各種裝置內偷藏爆裂物。」

恐怖組織到底掌握什麼新的攻擊方法?美國政府終於在週末公布,就是製作非金屬炸彈的技術。
 

記者:「基地組織在葉門的『阿拉伯半島分部』,過去幾年來一直積極試圖攻擊飛往美國的客機,想辦法製造含少量金屬,或完全不含金屬的炸彈,避開機場的安全檢查,其中包括把爆裂物藏在手提電腦的電池槽裡。」

美國政府接到的情資顯示,恐怖份子可能把塑化劑及氯酸鉀製成的軟式炸彈,捏成不同形狀藏在電池槽內,而且電腦在爆炸前,還能正常開機運作,據說已經通過實際測試。

記者:「這些恐怖組織已經利用機場的安檢掃描儀器,測試並改進他們的爆裂物,他們不知道是如何取得了機場安檢儀器的科技,用來調整炸彈的製作,以便把它藏入筆記型電腦中。」

雖然一台電子裝置能攜帶的炸彈量不多,但在關鍵位置引爆,還是可能造成嚴重傷害。去年發生的索馬利亞客機爆炸事件,就是最好的例子。

記者:「根據索馬利亞警方表示,手提電腦炸彈,把這架索馬利亞客機炸出一個洞,基地組織的索馬利亞分支青年黨,宣稱犯案所幸飛機順利降落,爆裂物是藏在,光碟機被移除後的筆電空間裡。」

其實在這起攻擊事件之前,美國政府就已經接獲情資,基地組織的炸彈大師阿西里,公開寫信給各分部,要求攻擊美國客機;阿西里心狠手辣出了名,為了刺殺反恐指揮官,不惜把炸彈植入親弟弟體內攻擊,製作的炸彈更是花樣百出。

記者:「依伯拉罕阿西里,是2009年耶誕節內衣炸彈的幕後主使,還曾經試圖把炸彈放在印表機墨水匣裡,兩起事件都以美國為目標。」
 

因為種種可靠情資,英美政府才會大規模下令,把電子裝置放進行李托運,因為機場針對隨身行李和託運行李的檢查裝置大不同。

記者:「機場偵測隨身行李的偵測機器,用的科技是大約10年前發明的,是以X光機為原理,你把行李放上履帶,安檢人員用X光掃描,但運輸安全局探測托運行李的機器,是用類似電腦斷層的技術,不但更先進,行李內容物也看得更清楚。」

美國和英國打算在近期,更新個人登機檢查的儀器,藉由更嚴格的審查,把威脅降到最低,讓恐怖分子無所遁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子產品#恐怖組織#無金屬炸彈#飛機#托運行李#電腦斷層#X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0

0.0511

0.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