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吉野櫻盛開! 上野公園人潮擠爆


發佈時間:2017/04/03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3 20:14

今天全台都是晴朗出遊的好天氣,這個星期日本也迎來櫻花盛開期,禮拜天東京吉野櫻已經宣布滿開,是全日本最早,但西日本因為上個月氣溫偏低,櫻花遲遲不開,九州的宮崎關東的靜岡等地,直到2日才宣布開花,根據日本氣象協會預估西日本東日本,櫻花將在4月上旬到下旬盛開,比往年稍遲,至於還沒開花的北日本,預估跟過去差不多,北海道要到5月上旬到下旬,才會迎來櫻花季。


 

今年日本最早宣布,櫻花開花的東京經過12天,2日日本氣象廳宣布「滿開」,比往年早1天比去年晚2天,東京賞櫻名勝上野公園,週末人潮擠得是水洩不通。

NHK主播三條雅幸:「這裡是東京上野公園,請看看人有夠多甚至沒辦法往前直行。」

東京上野公園一共800株櫻花樹,目前吉野櫻開了7到8分,不少人為了週末賞櫻,前一晚就來卡位。
 

日本民眾:「(你什麼時候開始來占位?)昨晚九點半太棒了!」

夏威夷觀光客:「櫻花美得令人屏息太棒了,你看這麼多人這個氣氛我從來沒看過。」

東京六義園知名的「枝垂櫻」也已經盛開,但開花速度據說是20年來最慢,現在日本賞櫻恐怕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NHK主播高瀨耕造vs.橋本奈穗子:「我這邊有點奇怪怎麼都沒開呢,其實雖然東京早一步滿開,但今年日本全國晚開花的地方很多。」

北陸的福井縣,週末舉行恐龍王國「櫻花馬拉松」,當地天氣晴朗不少跑者共襄盛舉,但號稱的櫻花馬拉松只見花苞。

馬拉松跑者:「櫻花沒開有點可惜。」

山梨縣舉辦的櫻花祭典,同樣沒看到半朵花。
 

山梨縣民:「就如同你看到的去年開了很多,今年很可惜但也沒辦法。」

今年西日本開花尤其慢,南邊的九州四國都有地方還沒開花,主要因為西日本3月平均氣溫比往年來得低,2日九州的宮崎市終於宣布開花,比往年晚了9天是觀測史上最晚。

宮崎縣民:「櫻花很漂亮原本很期待的,結果花卻還沒開...」

櫻花開得慢連帶影響賞櫻商機,往年從3月中旬,訂單就接到手軟的便當店,上個月賞櫻拼盤只有一件預約。

便當業者鈴木早苗:「賞櫻便當料理是很重要的,希望櫻花能趕快開。」
 

宮崎縣都城公園原定的櫻花相關活動也決定延長2週。

櫻花祭典執行委員長田熊昭:「只想(跟櫻花說)你在幹什麼啦,希望快點開讓我們看它漂亮的樣子。」

接下來西日本東日本將迎接櫻花滿開,預估比往年慢個幾天到一個禮拜,福岡預計4月4日滿開,大阪4月5號仙台14日札幌5月6日。

櫻花季除了樹下賞櫻,來到九州的福岡,晚上你肯定不會錯過「屋台」,也就是小吃攤。

觀光客:「我從滋賀來說到福岡就是要來小吃攤,跟人很近的距離感就是它的魅力。」

二戰後福岡誕生的攤販文化,在1960年代的全盛時期超過400家,不少觀光客就愛這一味,但也產生非法營業噪音等問題。去年橫濱車站西口,強制拆除非法營業40多年的關東煮攤,福岡也在17年前,因噪音和衛生管理不再發新執照,結果小吃攤只剩下約150家,不到全盛時期的一半。

福岡市市長高島宗一郎(2016.7):「不希望福岡小吃攤的燈光消失。」

不過現在為了吸引外國觀光客,福岡決定保住這個觀光資源,在天神中洲長濱三個地區,招募新攤販,結果一共24人通過法令知識等審查,取得新營業許可。

野味料理攤老闆東耕一郎:「我自己原本就喜歡在小吃攤喝一杯,當地客人很喜歡小吃攤,也是(福岡)市內少有的觀光資源。」

這一攤新開的野味料理店,推出福岡少見的鹽味拉麵,湯頭使用山豬肉和鹿肉,要為福岡小吃攤打響復活的第一炮。

圖/shin_no012instagram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櫻花#日本#福岡#小吃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3

0.0421

0.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