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7年來首見新攤位! 福岡盼屋台永續流傳


發佈時間:2017/04/03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3 18:42

到福岡旅遊一定不能錯過當地路邊攤,也就是所謂的屋台,但是因為環境衛生問題,福岡政府控管攤販數量,過去17年來,不准許申請新攤位,使得屋台數量減少,由於擔心地方特色消失,福岡政府修法,公開招募業主設攤,希望能保留屋台文化。


 

醒目的橘色招牌和門簾,這大概是福岡這陣子最受關注的路邊攤,因為這是當地17年來,第一次有新的攤販出現。說到福岡就不能不提到屋台,運河旁一攤又一攤的小店,這是福岡著名的地方特色,更是觀光客的重點行程。

觀光客:「我從滋賀來的,說到福岡就是屋台啊,這種與人很親近的感覺很有魅力。」

二戰後,福岡興起屋台文化,全盛時期有超過400間攤販,但噪音、垃圾等問題日益嚴重,福岡政府於是規定不再准許新業主在福岡設攤,使得屋台數量驟減,到現在只剩大約150間。
 

福岡市長:「我們不想讓屋台的燈火從福岡消失。」

屋台面臨存亡危機,這才讓福岡人驚醒,在地文化可能消失,市政府去年對外招租,希望大家來福岡做生意。

福岡市民:「從古早流傳至今的東西,還是予以保留比較好,把它當做是文化的一種。」

市政府不再墨守成規,希望屋台能找回往日蓬勃,一來保住福岡地方特色,也能吸引更多觀光客來體會福岡人的熱情與美食。



圖/NHK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福岡#日本#屋台文化#保留#屋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865

0.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