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厄瓜多大選差距小!2候選人皆稱勝選爆衝突


發佈時間:2017/04/03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3 17:4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美洲厄瓜多週日舉行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左派候選人莫雷諾,迎戰保守派候選人拉索,由於選情緊繃,兩人的出口民調結果不相上下,雙方先後自行宣告當選,但最後官方公布結果,莫雷以51%票數領先取勝,對手拉索不服僅以2%落敗,已經要求重新驗票。


 

南美厄瓜多星期日,進入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左派候選人莫雷諾以51.1%選票,領先保守派候選人拉索的48.9%,以2%些微差距自行宣告勝選。

左派候選人莫雷諾:「我們即將要改變厄瓜多,這10年在柯利亞的領導下,我們將會繼續下去,但無庸置疑地我們將會有所改變。」

莫雷諾支持者揮旗祝賀,情緒嗨到最高點,但拉索陣營同樣不服輸,以出口民調顯示最終獲勝為由,也先行宣布當選,但一等到官方公布開票結果,雙方瞬間引爆衝突;上百名拉索支持者,放火怒燒對警方猛砸石頭,不斷試圖闖進選委會,抗議大選作弊怒批這是場政治騙局,要求政府重新驗票。
 

全國選舉委員會主席波索:「厄瓜多政治人物也該有道德責任,承認這是由人民做出的民主決定。」

這場大選結果,也衝擊到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的命運,當初拉索就曾放話,若是他順利當選,將會在一個月內終止亞桑傑的政治庇護,但如今卻以2%打輸選戰,反倒被亞桑傑以推特回嗆,要拉索在30天內,整理行李離開厄瓜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厄瓜多#總統大選#民調#當選#莫雷#維基解密#亞桑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485

0.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