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雲立5年目標 推動中國成無現金社會


發佈時間:2017/04/03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3 16:2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行動支付越來越方便,透過手機連通各種支付平台,出門幾乎不用帶現金。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近日在一場演講上表示,希望用5年推動中國大陸進入「無現金社會」。

阿里巴巴集團於2004年12月創辦支付寶,可以進行在線支付,支付寶原本隸屬阿里巴巴集團,現為阿里巴巴集團的關聯公司,隸屬浙江螞蟻金服。據統計,2016年大陸有4.5億實名用戶使用支付寶,71%支付筆數是採行動載具。

 

21世紀經濟報導今天指出,馬雲2日在深圳 IT領袖峰會開幕演講時表示,盼用5年時間推動中國大陸進入「無現金社會」。

馬雲在演講時提到一個趣聞,前幾天杭州有2名搶匪連搶3家超市得手人民幣1800元(新台幣約8050元),因為大家都習慣用手機支付,甚至街頭的乞丐也都用二維碼乞討。

馬雲表示,未來10年內,5個行業變革會加速,包括零售、製造、金融、技術和能源行業。在金融領域,新金融會發展越來越快,並服務80%消費者、中小企業,解決小企業借不到錢的問題。
 

他舉例,螞蟻金服在印度做了一個印度版支付寶,短短1、2年內已經有兩億印度人用手機開設銀行帳戶進行支付。中國大陸在這方面走得更快,支付寶和微信支付對中國大陸支付業的衝擊非常大。(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行動支付#手機#現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490

0.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