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生育六都最低!立委:第2胎補助6萬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徐記宏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03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3 12:54

高雄的第二胎生育率 ,是全國最低,根據內政部的統計,高雄市民生育率,第一胎平均數據大概5成,第二胎只有百分之36,打算參選市長黨內初選的立委趙天麟,緊抓生育補助議題,喊出生育第二胎,要補助6萬。而且每個月再補助8千,持續兩年,但高雄市負債累累,未來就算趙天麟有機會選上,能否挪出經費落實提高生育補助的政見,現在還說不準!


 

趁著連假,很多家長帶小朋友,到高雄文化中心玩耍,但有不少家長,夫妻兩人,身邊都只有一個小孩。

民眾:「那生一個的話,比較能夠有時間去讓自己的時間充裕的,放在這一個小孩的身上去分配。」

民眾:「我是覺得育兒環境,跟資源這塊會比較重要,然後會生老二的原因是因為覺得老大會覺得有點孤單。」
 

不少家長坦言,覺得生一個就夠了!其實根據2016統計數據,目前高雄市民生育率,第一胎平均數據為51%,第二胎只有36%,高雄市民的出生率為1.065,遠低於全國的平均1.175,是六都的最後一名!加上高雄市長選舉白熱化,立委趙天麟緊抓生育補助議題,端出政見,提出生育補助168方案,企圖拉抬選情,

立法委員趙天麟:「市民如果齊拚第二胎的時候,政府會補助6萬元,就是政府替我們做月子,讓我們基本上在坐月子期間,相關的花費政府可以負擔相當的一部分。」

趙天麟以桃園市政府為例,說自從鄭文燦把生育津貼提高到3萬,就讓桃園市人口連續兩年成長,所以他有信心,將生育補助拉到全國最高,鼓勵市民多生育,可以把生育率提高到2.1,替高雄每年增加2萬個新生兒!

不過高雄市負債累累,未來就算趙天麟真的如願當上市長,推出「提高生育補助」的政見,有沒有經費可以落實、執行,現在都還說不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二胎#生育率#高雄#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551

0.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