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7萬剩18萬?連戰「月退金」遭銓敘部「大砍」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03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3 12:20

前副總統連戰,月退金加上18%優存利息,高達40多萬,比卸任副總統呂秀蓮及吳敦義每月禮遇金18萬還要多,這回銓敘部研議,往後退職政務官,月退金樓地板上限設18萬,可望跟公教年金改革同步實施,消息傳出後,連戰辦公室就喊冤,當初退休金都按照規定辦理。


 

前副總統連戰(2015.10.21):「我跟李登輝、陳水扁來比較,我服務中華民國的公職,比這些人,比這兩個人不曉得多...多少年。」

撥開白饅頭吃的津津有味,前副總統連戰力拼簡約,國民黨全代會3千元桌菜,看似合胃口,但這回銓敘部快馬加鞭,要砍卸任副總統禮遇金,連戰首要其衝,辦公室秘書丁遠超聽聞超訝異!

連戰辦公室人員丁遠超:「政府一個單位,你做所有的事情一定要合法,更重要的是不是針對一個人,或是針對大家所認同的事情!」
 

強調過去連戰依法領月退,這回動刀完全沒耳聞,完全不知情,一切太突然!

原來目前民國92年前退休政務人員,除享有退職酬勞金,外加18%優存,還可併計公務人員年資,副總統連戰月退金額眾說紛紜,外傳高達47萬,銓敘部這回開大刀,18%6年歸零,所得替代率15年調降,樓地板設上限18萬,大砍連戰月退!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退休後的連戰先生,不愁衣、不愁吃、不愁穿,這是肯定的,30萬、20萬,不管是多少萬,事實上都是許多年輕人一輩子難祈求到的。」

由於修法僅有前副總統連戰受影響,連戰未來不論加計18%優存,月退最高上限就是18萬,這回銓敘部磨刀霍霍,不忘砍退職政務官月退,要和公教年金改革同步實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連戰#月退金#銓敘部#樓地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355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