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軍國際市場 釋迦農增利器


發佈時間:2017/04/03 1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3 10:1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東區農業改良場研發新利器–鳳梨釋迦粉介殼蟲清除機械,幫助果農快速清除介殼蟲,有利釋迦進軍國際市場。

農委會台東區農業改良場表示,釋迦果皮容易孳生粉介殼蟲,農民出貨前都要仔細用空氣壓縮機噴乾淨,部分較嚴重的果實甚至要水洗過,徒增人力負擔,台東農改場新研發粉介殼蟲清除機械,將釋迦送上輸送帶上,就能透過機器清除9成5以上粉介殼蟲,十分有效率。

 

台東農改場副場長陳昱初表示,粉介殼蟲在釋迦果套袋前,容易躲在鱗目間,很不容易防治,孳生粉介殼蟲的釋迦果即使清除後,果皮也容易呈現焦黑狀況,被打入B級果不但單價低、民眾接受度也不高,甚至外銷還有檢疫的問題,不能等閒視之。

鹿野鄉莊姓果農表示,釋迦A級果與B級果價差很大,事後清除粉介殼蟲也很費工,因此他的釋迦在剪枝後,會加強土壤管理、防治,將能減少介殼蟲危害,也減少事後的人力支出,感謝改良場研發的新利器。(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東#農業改良#鳳梨釋迦#機械#介殼蟲清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5107

1.2951

1.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