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公布貿易障礙 台「瘦肉精美豬」被點名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02 10: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2 11:43

美國貿易代表署最新公布「2017年各國貿易障礙報告」,針對台灣部分,再度點名美豬.美牛議題,呼籲台灣基於科學證據,應開放瘦肉精美豬及相關產品,引發國民黨立委擔憂,深怕蔡總統擋不住美方施壓,加上習川會即將登場,時機敏感,但府方回應,將以確保食安及農民權益為前提,和美方合作。


 

選前密會美國貿易代表署,總統蔡英文談了些什麼?上任不到一年對方給了份報告,除了美豬還是美豬。美國貿易代表署最新公布年度貿易障礙報告,台灣部分劈頭就點名美豬、美牛議題,呼籲移除禁基改食品規定,關切台灣米酒課稅太低,著作權修法及健保藥價制度,強調將持續監督瘦肉精美豬的「萊克多巴胺」標準,期盼未來全面開放。

立委林德福:「身為一個國家領導人,要是連這一點都沒辦法堅守,讓全民的健康...那我認為說,這種政府人民是會唾棄的。」

立委大聲疾呼,就怕蔡政府承受不住壓力,加上習川會即將登場,敏感時機美方點名台灣能否挺住?
 

立委羅致政:「中國也被點名,而且被點名的面向蠻多的,所以反而是給中國壓力,川普上任之後強調,所謂美國優先這個做法,的確是未來貿易上,很大一個挑戰跟變數,所以我們還是要提早做準備。」

攸關全台民眾的利益,總統府發言人也回應,將以確保食安及農民權益為前提,站在台美互利雙贏合作上努力,美方大動作拋出報告,就看蔡政府是否動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豬#蔡英文#川普#習近平#川習會#貿易障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371

0.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