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機嗶一聲上路 陸共享車上兆市場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01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1 19:55
圖/TVBS
圖/TVBS

大陸共享單車很普及,現在共享汽車的模式也在一二線城市興起,有一項統計說大陸日出行有8億人次,其中3億人自行開車,叫計程車0.4億人,扣掉搭公車的,「汽車共享」還存在著龐大商機,全大陸有超過260家,租車、還車都在手機上搞定,車種大多是電動車,同樣路程,使用共享汽車的費用是打車的一半。


 

共享汽車用戶雷偉裕:「一個月算起來3、4百元左右,便利性比較大。」

不只便利更划算,舉例看,大陸國產兩座電動車售價約7、8萬人民幣,用租的可以開19年,這還沒把停車費保養費算在內。

記者黃荷婷:「共享汽車在推行上,其中一個誘因就是價格比較便宜,以行駛30公里的距離,差不多是從內湖到淡水,在大陸如果使用共享汽車,車資折合台幣約90元,但如果是用滴滴打車要2百多元,價格近2倍以上,也因此預估到了2020年,中國大陸的共享汽車規模將達到17萬台。」
 



2座電動車續航力120到150公里,鎖定中短途用戶,城市內剛剛好,來自福建的嗒嗒用車去年底上線 ,泉州加上福州共有200多輛共享汽車近一百個取還點,像是大學城旁、百貨或者是社區外,人多用車需求高的地方,每台車的周轉率1.5次,表示同一台車每天至少超過1個人使用 ,平均每單消費金額52元人民幣,但畢竟電動車充電還不像加油那麼方便,調度員隨時補給,一天來回十幾趟,充飽電的開出去再把沒電的換回來,還有緊急救援小組,充氣、拖車協助處理事故,比起共享單車營運門檻來得更高。

嗒嗒用車CEO韓帥:「今年是共享分時租賃汽車,純電動汽車的爆發。」

解決交通問題 在單車熱潮後,共享汽車接力開戰。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共享汽車#便宜#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4

0.0329

0.1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