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著蓬蓬裙上場! 玻利維亞華麗摔角的哀愁


發佈時間:2017/03/31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31 20:4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玻利維亞的摔角,雖然說是從墨西哥摔角起源,卻很有自己的特色,摔角選手們大多是當地的原住民女性,他們會穿著玻利維亞的傳統服飾上場,非常光鮮亮麗,連裙襬都是蓬蓬裙的設計。


 

許多女選手只要一站上擂台,就絕對不只是做做樣子而已,而是用真實的暴力讓觀眾熱血沸騰,同時也會安排滑稽的劇情好娛樂觀眾。不過也因為是來真的受傷通常在所難免,但在玻利維亞卻沒有一個摔角選手有健康保險,一旦受傷了,他們只能用自己的薪水來負擔醫藥費。

在當地的摔角界光是要餬口就非常不容易,觀眾買一張入場票,價錢約在12到13美元之間,最多是台幣390多,但不論現場有多少觀眾,上場的摔角選手,每一場卻只能拿29美元,約台幣885塊錢。

鮮豔服飾搭配華麗蓬蓬裙,要當女摔角選手身體得夠健壯,表演風格也要越戲劇化越好,而且只要一站上擂台,就絕對不會手下留情。
 

跟所有偉大史詩,正邪對決的情節一樣,玻利維亞的摔角也一定有正邪兩派,像代表正義的「甜心安琪拉」,就以受觀眾歡迎而驕傲。

摔角選手甜心安琪拉:「有些觀眾說他們特別為了,看安琪拉而來。」

而扮演反派角色的人,則是學著去享受當過街老鼠的快感。

摔角選手希爾維亞:「我在舞台的藝名是『無敵希爾維亞』,如果摔角結束之後,觀眾興奮地叫囂或試圖打我,我就知道我在台上的表現很棒。」

但所謂邪不勝正,在玻利維亞的摔角擂台上,勝利的永遠是正派的一方。

摔角選手甜心安琪拉:「當我把敵人打敗之後,我會想從觀眾獲得支持。」

在摔角比賽中,選手用真實的暴力和滑稽的劇情娛樂大眾,每一次的圓滿落幕之後,下了台,面對的就是現實人生。
 

在玻利維亞,沒受過太多教育的年輕原住民女子,被稱為「Cholitas」,當地社會也用「Cholitas」這個字,來稱摔角場上的女選手們。她們穿著亮麗的傳統服飾登台,成為一大看點。

摔角選手甜心安琪拉:「摔角選手的裙子有4層,然後最上面的是第5層。」

但在社會上招來的,卻是歧視的眼光。

摔角選手甜心安琪拉:「玻利維亞的女性不喜歡我們盛裝打扮去摔角,他們會說『你為什麼要穿得這麼優雅?』、『去摔角不就什麼都毀了』。」

摔角對每個人的意義不大相同,有人懷孕了照常比賽,有人用來糊口養兒子。
 

玻利維亞摔角選手:「生活不是迪士尼電影,每一天都是為生存而奮鬥。」

摔角選手希爾維亞:「我賺錢讓我的前夫,去攻讀化學工程師的學位,現在他在一間工廠,有了個工程師的好工作,但不幸的我還是得負擔孩子學費,因為前夫不願意付贍養費,不願意給我他銀行的錢,我哭了跟學校求情,但他們說『不,女士你得付錢的』。」

在摔角擂台上飾演反叛角色的「西爾維亞」,現在獨自養育女兒,雖然辛苦賺的錢也不夠多,但當初也是摔角,她勇氣走出家暴陰霾。

摔角選手希爾維亞:「我跟老公說『不!真的夠了!如果你想要打的話就來打吧,但你不要抓我的頭髮』,我綁起我的頭髮跟他去院子裡,我一腳就把他踢倒在地,跳到他身上開始拳打腳踢,他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我推到一邊,站起來然後永遠離開了。」

告別軟弱和隱忍,不只是希爾維亞一個人的人生故事,很多女選手都認同只要站上擂台,自己就能放下一切變得勇敢無懼,只是擂台上獲得觀眾歡呼的背後,有更多的是必須打落牙齒和血吞的苦。

玻利維亞摔角選手:「你為什麼跟個弱女子一樣,你的能耐只有這一點嗎?真是可悲。」

在摔角場上沒有任何流淚的權利,就像人生裡有太多現實面,只能忍痛繼續走下去。

摔角選手希爾維亞:「我不知道不做摔角後能做什麼,要辭職不做很難啊,我已經試過了但其他工作賺不到錢,我愛摔角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玻利維亞#摔角#女性選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1635

0.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