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史上第三遭捕前總統 朴槿惠著囚服吃牢飯


發佈時間:2017/03/31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31 20:2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法院正式逮捕前總統朴槿惠,讓她成為南韓史上第3個因涉刑事罪名而遭到逮捕的前國家元首。當地時間凌晨3點,法官簽發拘捕令,連夜將朴槿惠送進拘留所。現在已經身穿編號囚服,並單獨關押在6平方公尺的牢房中,同一個拘留所裡,還有同是閨密醜問的核心人物,崔順實以及三星副會長李在鎔。接下來將被關押20天接受調查,預計檢方將在下個月17日正式起訴,如果最後罪名成立,朴槿惠可能將面臨至少10年刑期,至於能不能得到下一任新總統特赦,以目前看來自由黨候選人文在寅聲勢高漲,但他一向反對朴槿惠的政策,因此希望十分渺茫。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正式遭到逮捕,凌晨4點半,在2名女性調查官陪同下,前往首爾拘留所。

摘下髮夾,在押不准戴,朴槿惠神情疲憊,神情疲憊的朴槿惠成了第三位在下台後,南韓第三名前總統被控刑事罪收押,因被控刑事罪名,而遭到逮捕的前總統,和盧泰愚、全斗煥殊途同歸。

韓國外國語大學B.J.KIM:「沒有任何人能凌駕法律,如果任何人犯下很嚴重的罪,應被抓進監牢,法院立即做判決。」
 

不平群眾難挽全局朴槿惠換囚服印編號,支持民眾住家外喊叫,支持朴槿惠的民眾,對法院決定相當不滿,情緒激動和警方發生衝突,民眾被抬走。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遭關押的朴槿惠已經穿上有編號的囚服,並單獨拘禁在約6平分公尺的牢房中,每餐牢飯不到50元台幣,吃完得自己洗碗。而同一個拘留所內還關押,閨密醜聞的核心人物崔順實,以及三星副會長李在鎔。

央視記者唐鑫:「雖然大家都在一個看守所裡面,但實際上彼此,他們之間是不能夠互相見面,或是有其他的一些交往。」

不認任何一罪朴槿惠出庭駁檢方指控,前一天朴槿惠出席逮捕令庭審,成為南韓自1997年開始實施,逮捕證簽發前審問制度以來,首名接受審問的前國家元首,為涉嫌受賄洩漏機密等13項罪名,做出辯駁。

CNN記者:「南韓前兩任總統被起訴判刑服刑,然後又得到當時總統特赦,自由派的文在寅很有希望(當選總統),但他一向非常反對朴槿惠的政策,所以很難估計他會做出特赦。」

收押理由認定朴槿惠恐「銷毀證據」滅證,最後南韓首爾中央地方法院,綜合考慮檢方提出的罪名,並認定朴槿惠有銷毀證據的可能,在庭審結束後8小時,當地時間凌晨3點簽發拘捕令。

央視記者:「這一次庭審時間長達8小時40分,創下韓國司法史上,就是否簽發嫌疑人逮捕令,進行問訊時間最長的紀錄。」
 

選舉女王人生滑落谷底朴槿惠難再翻身,從第一千金淪落到階下囚,昔日的選舉女王,曾經連任5屆國會議員,接著當上第18屆總統。

時任南韓總統朴槿惠(2013/2/25):「身為南韓總統,我將為全體國民服務,大力推動經濟,使得國民幸福推廣文化。」

就職總統憂患接二連三朴槿惠無寧日,但就職後就像中了魔咒,南韓遭遇各種災難,北韓核武挑釁和地雷事件,隔年又碰上世越號沉船,身為總統的朴槿惠,被批評指揮領導慢半拍。

時任南韓總統朴槿惠(2014/5/19):「我身為總統,要為國民的生命和安全負責,讓國民們痛苦,我衷心感到十分抱歉。」

閨蜜干政爆發前朴低協調力捉襟見肘,過不到幾個月爆發MERS疫情,中央和地方協調出問題,初期防疫失敗擴散再度挨轟,外交上和部署薩德,導致中韓關係惡化,被在野黨批評溝通和妥協不足,到了閨密干政事件被媒體爆出,朴槿惠聲勢跌到谷底。
 

南韓民眾:「一個總統不應該做那樣的事,但她無恥的否認所有錯誤,逮捕她是好事,法院的決定顯示南韓是法治國家,我支持這個決定。」

朴刑期恐10年長,接下來朴槿惠將被關押20天接受調查,預計檢方將在下個月17日,可能正式起訴,如果最後罪名成立,可能將面臨至少10年以上的刑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韓#朴槿惠#逮捕#拘留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0

0.0375

0.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