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限5分離場挨批搶錢 嘟嘟房爆「無照營業」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31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31 17:43

連鎖停車場業者嘟嘟房遭到民眾投訴,磁卡消磁後離場只限5分鐘,不少民眾來不及離場,還得再多繳一次費用,等於變相收錢,事後停車場緊急更改離場時間恢復到市府規定的10分鐘時間,但台中市交通局發現,全台超過250家,在台中也有32家的嘟嘟房,竟然只有2家有營業登記證,其他30間不是申請中,就是還沒申請,等於都是無照營業。交通局表示,沒有登記證,等於是未經過審核會勘,才會出現有損消費者權益的收費標準,除了會對業者連續開罰,也積極輔導,要求業者依法申請立案。


 

台中嘟嘟房停車場,因為限5分鐘離場,加上進出場同一車道,害得民眾經常逾時,得多繳停車費,感覺變相收錢,但市府停管處規定,至少都得給10分鐘以上,停車場被申訴後才緊急更改離場時間。

記者張子銘:「連鎖停車場被民眾投訴,磁卡消磁之後要在5分鐘之內離場,相當多人根本來不及,等於變相被多扣停車費,但現在又被查出,停車場根本沒有營業登記證。」

但更誇張的是,連鎖停車場嘟嘟房,全台250多個據點,超過25000多個車位,台中市也有32家,被查出只有高鐵和公益路兩家據點有取得營業登記證,其他30家不是申請中或是未申請,等於是無照營業。
 

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那如果沒有申請營業登記證就收費,那依照相關規定,以3000元以上來進行裁罰。」

台中市交通局表示,申請停車場只要文件資格、聯合審查通過就能設置,經過會勘就可以取得營業登記證,以每個車位每天收100元車費估算,全台一天最少就能進帳250萬元停車費。

雖然嘟嘟房停車收費都有開立發票,但不顧法律規範,沒有取得營業登記,交通局依法可累進裁罰3000到15000,且可連續開罰直到改善為止,對此嘟嘟房表示,發言人不在,暫時無法回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連鎖停車場#嘟嘟房#執照#停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8

0.0511

0.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