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抓到禍首!北高雄整夜臭味瀰漫 來自台南


發佈時間:2017/03/31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31 17:43

高雄市長陳菊昨與半個高雄行政區的居民,昨晚(30日)都被臭到睡不安穩,從昨晚9點多,高市府1999專線2個小時內湧進293通電話,抱怨空氣浸漫著燃燒的塑膠味「臭到不能睡」,市長陳菊凌晨在臉書po文說,已經請環保局進行調查,禍首原來是自台南歸仁區一處掩埋場,台南市環保局直到高雄通知才知道狀況,從昨晚一直悶燒到早上才終於撲滅。


 

南歸仁掩埋場突然竄出惡火,不斷在場內延燒,而現場堆放許多塑膠類垃圾雜物,經過大火燒熔飄出陣陣白煙,空氣中充滿刺鼻異味,沒想到這氣味隨著風勢,一路往南飄飄到北高雄,讓高雄市長陳菊臉書立刻被灌爆!

市長臉書上立刻湧進民眾陳情留言,陳菊也立刻在臉書公布,下令環保局人員出動巡查異味來源,一路從9點多開始追查,甚至抽驗空氣中是否有有毒物質,結果循著氣味走,才發現異味來源很可能就是隔壁的台南歸仁。

高雄環保局長蔡孟育:「但是因為掩埋場它有悶燒的情況,所以相關的煙就往高雄的地方送。」
 

30日晚上6點多,台南歸仁掩埋場發生火警,結果燃燒垃圾所產生的臭味一路隨著風勢往南飄,結果鄰近的高雄湖內、岡山還有茄萣區民全都聞到了,而且時間從晚上9點一直持續到11點,真的是太臭了,讓1999被打爆,短短2個小時就被打了290多通,電話接到手軟。

高雄環保局長蔡孟育:「空氣裡面是有氨的成分,那氨的成分,阿摩尼亞這個成分,比我們平常空氣中我們所看到的這個,大概有多了六倍左右。」

懷疑是民眾清明掃墓引起的火源,或是天氣乾燥引起的自然現象,目前已經派怪手開挖悶燒處,進行徹底撲滅,解決異味問題,至於詳細起火原因還有待追查,若是發現遭人惡意縱火,將可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送辦,沒想到台南一場火,讓北高雄居民徹夜難眠。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雄市#惡臭#台南歸仁#掩埋場#悶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0

0.0987

0.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