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薪情平台上線!「電信業」月薪10.4萬奪冠


發佈時間:2017/03/30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31 09:09

為了讓薪資透明化,避免求職者和雇主間有誤解,主計總處薪情平台正式上線,整體薪資的分布狀況,都可以透過平台查詢,根據數據發現,去年平均總薪資排名,以電信業10.4萬元奪冠。


 

民眾辦門號、繳費,需求一大堆,電信門市人員第一線好忙碌!換匯、存款,這一頭銀行行員忙的兩頭燒,這些看似辛苦的行業,卻傳出好「薪」情。根據主計總處薪情平台調查,電信業105年平均月薪高達10.4萬,第二名電力業9.4萬,金融業第三8.5萬,通訊醫療業也都有6萬起跳,遠高於各行業平均薪資4.8萬!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私營可能跟有一些泛公家機關或國營企業的這個薪資可以拆開,這樣比較會凸顯純一般上班族薪資。」

再來薪情平台公佈105年薪資中位數落在4萬612元,1月薪資含年終及績效獎金,平均每位受雇員工竟可領到93144元!但現實狀況真的是這樣嗎?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平均值跟中位數之間的落差其實還滿明顯情況下,顯見低薪化的集中趨勢滿明顯,第二個可能現在薪資,可能跟景氣逐漸脫鉤,台灣可能陷入產業結構性問題。」

再來觀察男女性薪資差異,工業男性去年平均月薪為5.2萬元,女性僅3.8萬元,差距高達26%,不過服務業男女的差距只有12%,有逐漸縮小趨勢,主計總處薪情平台上線,讓數據透明化,不過在比較心態下,民眾恐怕難有好心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薪資#透明化#主計總處#薪情平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544

0.1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