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制限韓令 韓系清真美妝拚中東市場


發佈時間:2017/03/30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30 20:52

大陸對南韓的限韓令,持續加大打壓力度,觀光客銳減,首爾幾乎不見陸客旅遊團蹤跡,現在,近年來火熱的韓系美妝也受到嚴重衝擊,美妝產品占中小企業對大陸出口將近4成,遭到抵制聲浪,為了求生存擺脫對中國依賴,南韓化妝品產業逐漸將重心轉往全球布局,像是針對中東婦女,推出清真認證的產品,不能含動物或特定化學成分,也有還有廠商針對東南亞和歐美市場,以符合當地風土民情的方式,打出不同的市場策略,得到不錯的成效,韓系美妝力圖走上一條更寬廣的路。


 

明洞,首爾最著名的觀光地之一,也是韓系化妝品一級戰區,以前陸客人潮洶湧,現在冷冷清清。

明洞店家:「現在明洞的觀光客不多,還會來的就是日本和東南亞的客人,看看四周街上空蕩蕩,很多商家都受到衝擊。」

過去幾個月,赴韓旅遊的大陸客驟減,從去年8月的85萬一路下滑,到今年2月只剩下50萬人,各大景點和免稅店,不見大陸旅遊團蹤跡,只剩下零星的自由行散客。
 

免稅店業者:「在過去至少排2排,陸客人數超過百人以上。」

大陸持續對南韓發動非官方制裁,抗議部署薩德飛彈系統,嚴重影響南韓化妝品產業,因為大陸是重要買家,佔中小企業出口高達37.4%,遠高於農漁產和服裝等項目。

(南韓智庫)峨山政策研究院詹姆士.金:「南韓去年對大陸投資40億美元,但大陸對南韓只投資20億美元,這些交易數字顯示,大陸是南韓最大貿易夥伴,對大陸來說南韓也並非微不足道。」

現在廠商擔心,北京可能發出更多制裁措施,恐怕對化妝品產業造成長期打擊。

首爾大學經濟學教授:「南韓出口長期依賴中國大陸,但因為最近的制裁事件,我們不曉得對陸銷售數字還能維持多久,與其依靠單一市場,南韓應該拓展海外潛在市場。」

韓系化妝品為求生存,擺脫依賴中國,推出針對中東女性顧客的專屬保養品,不僅生產線要經過清真認證,添加物也都要符合伊斯蘭法律。

Daeduck實驗室公司執行長Jhun Hyun-pyo:「之所以發展這條生產線,是因為市面上缺少符合伊斯蘭高標準的產品。」
 

清真化妝品的成分,禁止含有動物或酒精,也不能使用硫酸鹽清洗,對環境品質都有嚴格的規定。

Daeduck實驗室公司執行長Jhun Hyun-pyo:「當我們在生產的時候,化妝品不能有不健康或化學成分,因此現在我們的產品,在全球有大量需求。」

另一間更大型的化妝品產銷公司,旗下擁有超過130個品牌,沒有像大部分對手把重心擺在中國大陸,而是向外擴展,市場遍及東南亞、歐洲和美國,總共超過40個國家,在不同的地區熱銷的品項也有差異,因此需要制定出正確的市場策略。

韓系化妝品廠商:「東南亞對化妝保養產品的需求很大,活潑色系的化妝品則在日本很受歡迎。」

眼光敏銳洞悉趨勢,這間公司向全球擴張版圖的速度,已經超越在大陸的行銷。
 

StyleKorea(韓系化妝品網購平台)總監金傑森:「我們在美國推南韓品牌,也和美國當地發展單獨夥伴關係,在東南亞地區的市場策略則是走本土化,面對全球市場時將重點放在手機廣告社群媒體,和谷歌搜尋平台。」

即使遭到百般刁難,但南韓還不打算放棄大陸市場,因為利潤依舊相當誘人,但開發其他地區勢在必行,而且積極研發尋找自身優勢。

南韓化妝品協會總經理Jang Jun-Kee:「南韓本土產出的化妝品需求很高,尤其是在日本美國和印度。」

從旅遊、化妝品到文化娛樂產業,大陸的限韓令持續發燒,傳出接下來的北京影展也不會放映任何南韓電影,兩國間的裂痕持續深化當中。

圖/翻攝自環球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限韓令#韓系美妝#清真認證#中國#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374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