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委會:歡迎陳德銘以海協會長名義訪台


發佈時間:2017/03/30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30 19:3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兩岸關係就是兩岸關係,歡迎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德銘以「海協會會長」名義來台。

陳德銘日前表示,自己應該是以「一個國家」的「兩個還分治著的機構」授權代表身分訪台。希望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田弘茂「給我個機會」,「我不能作為一個外國人去啊」。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邱垂正在會中回答媒體記者相關提問時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兩岸關係就是兩岸關係,政府致力恢復陸委會與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國台辦)、海基會與海協會正常溝通往來立場不變。

他提到,海基會已向陳德銘提出來台參訪邀請,歡迎陳德銘以海協會會長名義來台,就雙方關切議題討論交流,進一步推動兩岸良性互動發展。

邱垂正表示,政府均在尊重歷史事實與既有政治基礎上,務實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也一直採取不預設前提、相互尊重、開放創新的態度,希望兩岸事務主管機關與授權民間單位,都能以正面友善言行作為起點,才能共同化解分歧、克服困難,尋找雙方可能合作機會。
 

此外,陳德銘日前表示,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說這麼久了還沒出來,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海峽兩岸貨品貿易協議就沒有希望。

對此,邱垂正表示,陸委會希望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早日完成立法,這是台灣社會十分關注的議題。陸委會也會積極配合立法審查,並依據監督條例相關規定,審酌國會及各界意見,盡速處理服貿、貨貿相關事宜。

他說,兩岸監督條例攸關兩岸關係後續發展,期待在公開透明、民主精神下,擴大民眾對兩岸協商的參與及信賴,早日完成符合社會期待與確實有效可行的監督條例,使兩岸關係在法治基礎上更加完備。(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委會#邱垂正#兩岸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451

0.1347